首页 > > 4

張高麗調研雄安強調起步穩

2017-05-08
来源:香港商报

  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河北實地察看和調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有關工作。這是張高麗在雄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調研土地、房地產、戶籍管控工作。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香港商報网訊】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6日在河北實地察看和調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有關工作,強調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先謀後動、嚴格管控、穩扎穩打,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先謀後動穩扎穩打

  張高麗前往容城縣了解雄安新區鐵路、公路、水路等交通情況;到雄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和部分住宅小區售樓部,調研土地、房地產、戶籍管控工作;到宋遼古戰道,調研文化遺產、文物等保護工作;然後到白洋淀察看生態環境整治工作。

  6日下午,張高麗在安新縣主持召開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會議,聽取河北省有關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目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點工作。

  高標準高品質規劃

  張高麗表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積極穩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力親為,強調要先謀後動、穩扎穩打,用最先進的理念和國際一流的水準設計建設,努力將雄安新區打造成為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範區。李克強總理也對雄安新區有關工作作出指示。我們一定要把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紮紮實實做好新區規劃建設工作。

  張高麗充分肯定河北和有關方面做的工作,同時強調要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問題導向,精心細心用心、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管控工作,堅決管住土地、管住房地產、管住周邊區域,保護歷史文化遺產,保護環境生態,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開好局、起好步創造有利條件。要先謀後動、規劃引領,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高標準高品質組織編制完善新區總體規劃、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白洋淀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規劃及各專項規劃,推動「多規合一」。要突出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強白洋淀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提高產業準入門檻,建設綠色、森林、智慧、水城一體的新區,著力打造生態城市標桿。要用新發展理念引領新區發展,發展高端高新產業和服務業,加快體制機制創新,提高公共服務水平,促進人口資源環境協調發展,努力打造創新驅動引領區和協調發展示範區。

  張高麗表示,做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各有關地方和部門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發揚釘釘子精神,強化歷史當,加強協調配合,共同把新區規劃建設工作落到實處。

  王勇、徐匡迪和京津冀三省市、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專家諮詢委員會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