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茂波:港加入亞投行有助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2017-05-08
来源:橙新闻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7日在網誌表示,香港加入亞投行並非為股息收益,而是為將來產生的社會及經濟效益,與及鞏固本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同時,此舉亦有助爭取亞投行來港設立辦事處等,為本港專才帶來機遇。

  他指,中國提出籌建的亞投行自去年一月正式開業運作以來,香港一直積極支持其籌備和營運。亞投行已在今年三月公布批准香港加入,當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撥款認繳亞投行的股本後,香港就可以正式成為亞投行的一員。

  他又表示,留意到不少人關心香港加入亞投行所得的實際益處,希望大家了解,香港加入亞投行着眼的不是投入股本所帶來的股息收益,而是為未來帶來的廣義社會和經濟效益,並為進一步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最後,他稱,香港擁有成熟、穩健和流動性充裕的金融市場,在金融、會計、法律、工程、管理,建築等行業均有大量具國際經驗和視野的人才,加入亞投行有助爭取亞投行將來在港設立辦事處及進行發行債券等投融資服務,為本港的專業服務業及金融服務業帶來新機遇,也為本港專才,尤其是年青一輩專業人士,帶來更大的空間一展所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