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莫奈、蘇拉熱等西方現代繪畫代表走進清華

2017-05-08
来源:中國新聞網

  “從莫奈到蘇拉熱:西方現代繪畫之路(1800-1980)”暨中法文化之春開幕式6日晚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舉行。此次展覽集中展現1800年至1980年這180年間湧現出來的代表性藝術家及其作品,共展出51件風格各異的現代藝術作品。

  展覽雲集了多幅大家耳熟能詳的藝術大師作品,如庫爾貝、莫奈、馬蒂斯、畢加索、杜布菲、蘇拉熱等,以及許多中國藝術愛好者也許並不熟知卻產生了重要影響的西方藝術家,如維克多·布羅納、阿爾貝托·馬涅利等。

  展覽按時間和風格分為六大主題單元:對風景的新感知,西方藝術中的人物與肖像,從立體主義革命到純粹主義,超現實主義、夢境與無意識,回歸物質,在具象與抽象之間。

  本次展覽所呈現的西方藝術“現代之路”,始於19世紀初,延伸至20世紀下半葉。這100多年間西方藝術經曆了藝術風格的激變,如本次展覽所涉及的古典主義、寫實主義、印象主義、象征主義、立體主義、超現實主義、抒情和幾何抽象主義等。這一系列風格流派的交替和發展,展現了這一時段西方現代藝術充滿矛盾和創新的崎嶇之路,及其社會文化精神和藝術風格、觀念的裂變。

  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館長馮遠表示,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法國藝術在中國曾引起巨大反響,這些年來中法深度藝術交流對兩國青年藝術家產生了積極影響。此次展出的51件精品可以讓中國觀眾重溫現代藝術之路,也讓中國與法國藝術展開進一步交流。

  法國駐華大使顧山表示,文化一直是法中關系的基礎,今年是中法文化之春的第12個年頭,今年將在中國30多個城市舉辦法國影視、舞蹈、繪畫展覽等多種形式的活動。

  記者:馬海燕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