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北京世園會大觀園擺擂賽詩詞

2017-05-08
来源:北京日報

  “風從長城來,春到媯水邊。百花爭豔百鳥唱,唱出豔陽天……”伴隨童聲合唱,昨天上午,北京世園會“心靈家園”古典詩詞大會在大觀園南廣場啟動,來自全市150多所學校的3000多名中小學和職業學校學生,將通過古典詩詞競賽,傳承古典文化、弘揚世園理念。活動持續到5月27日。這是北京世園會倒計時兩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今年,世園會進入場館建設和招商招展的關鍵之年。

  昨天上午,大觀園裏,身穿各色校服的中小學生們三五個一組,拿著答題任務卡,在瀟湘館、蘅蕪苑等景觀裏尋找答題線索,參與古典詩詞大賽。同時,在一進西門的道路右側,一個個延慶非遺項目展示,向遊客介紹著北京世園會舉辦地延慶區的文化魅力。唐氏羽毛畫、朱氏豆塑、媯川毛猴……既有文化魅力又有鄉土氣息的作品,吸引遊人駐足圍觀。再往南走的舞台上,大屏幕反複播放世園會宣傳片,介紹著北京世園會從申辦到建設的曆程。舞台前,小主持人還在邀請遊客參與世園會及延慶相關知識問答。

  據介紹,本次活動分為四個部分。世園之邀由來自延慶區的40名世園小使者演唱世園十大金曲之一的《幸福永遠》,拉開本次活動大幕。世園之路將展現北京世園會申辦、籌辦的工作曆程。園藝之美將舉辦世園知識競賽,用孩子們喜歡的遊戲形式,帶他們提前感受園藝與自然融合之美。心靈之約包括世園專題展覽和詩詞大賽等。

  “心靈家園”詩詞大賽分別於5月13日、5月20日、5月21日、5月27日按中學場、小學高年級場、小學低年級場和職業成人場舉行,每場分上午“競學”和下午“隊決”兩個時段,選手將根據任務線索完成詩詞記憶、詩詞接龍、詩詞連句等任務,其中穿插著世園會和延慶相關知識問答。

         記者:於麗爽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