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兩市反彈滬指跌0.03% 次新股軍工電力領漲

2017-05-09
来源:

  

       周二兩市延續近期跌勢再度雙雙低開,早盤股指低位盤整,臨近午盤題材股率先發力上攻,帶動大盤一度翻紅。截至午盤,滬指跌0.03%報3077.67點,深成指漲0.14%報9847.12點。

  盤面上,各板塊漲多跌少,六成個股上揚,其中題材股表現活躍。次新股、電力、航天軍工等漲幅居前。汽車、水泥、農業等板塊跌幅居前。

  上個交易日滬深兩市延續上周震蕩回落的走勢繼續探底。大金融板塊護盤上漲但仍整體頹勢不改,收盤滬指失守年線,并創下近7個月收盤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金融去杠桿、監管趨嚴以及資金面相對緊張引發近期市場持續調整,預計短線行情暫難突破弱勢震蕩磨底的格局,但總體看,隨著市場擔憂情緒舒緩,股指會逐步企穩,建議投資者不必對后市過于悲觀。

  昨日盤面二八分化嚴重,個股整體跌多漲少。前期熱門題材也紛紛“熄火”,雄安新區概念、京津冀、“一帶一路”等板塊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回調。在雄安新區概念板塊中,巨力索具、華夏幸福、冀東水泥等多只個股跌停。

  申萬宏源分析師錢啟敏分析認為,從困擾行情的因素看,一是全市場金融防風險去杠桿,使得市場風險偏好下降,投資情緒謹慎,保守防御成為普遍心態;二是資金面牽制,缺乏增量資金介入,而存量資金仍在不斷流失,供求關系相對緊張;三是盤中熱點匱乏,部分題材股一旦利好兌現就立即“見光死”,市場預期缺乏穩定中線基本面的支撐。

  雖然市場弱勢明顯,但本輪下調也已有一段時日,對于后市,錢啟敏判斷,預計短線大盤仍將以弱勢探底為主,但在年線位置或有反復。

  此外,海通證券分析師荀玉根也認為,4月中旬以來市場的下跌是倒春寒,不是“冬天”。市場回調空間有限,但需要時間消化,成交量和換手率等情緒指標也顯示調整需要一定的時間,投資者需耐心等待。展望中期,中樞抬升的震蕩市未變,核心邏輯是基本面改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