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要錢還是要命?售價10500美元的救生膠囊問世

2017-05-10
来源:騰訊數碼

  

  看起來它像一個巨大的斯諾克台球,事實上它是一個球形膠囊,如果遭遇惡劣天氣,它可以救你一命。

  Survival Capsule是一個個人安全系統,外觀像巨大的球,設計它主要用來避開海嘯和地震。

  美國華盛頓州長灘半島的一名女子成為第一個客戶,她支付13500美元購買了膠囊,只是她有點害怕,不敢測試膠囊。

  Survival Capsule可以讓用戶避開海嘯、龍卷風、風暴、地震、風暴潮等災難。

  珍妮·約翰遜(Jeanne Johnson)是微軟的一名工程師,她成為第一個購買膠囊的人,約翰遜說她曾經嘗試過以最快的速度進入膠囊,她希望自己不會碰到這樣的事。約翰遜在接受采訪時說:“相當可怕,但是比其它替代品要好。我購買膠囊是為了心安,這樣晚上就能睡得安穩,不用擔心。”

  Survival Capsules可不便宜,可以坐2個人的膠囊零售價13500美元,4人版本高達17500美元。

  膠囊安裝了兩個小舷窗,坐在裏面能看清周圍的情況,當緊急情況出現時,膠囊可以提高個人群體、家庭的生存機率,比安全屋更可靠。

  發明膠囊的人是朱利安·夏普(Julian Sharpe),他說:“我給了人們一種選擇,他們可以在自己的房子內使用這種系統,白天晚上都可以輕松進入,讓家人獲得前所未有的安全。”

  膠囊可以應對不同的災難情況,可以漂浮,不論水位漲到多高都不會被淹沒,海嘯到來也不怕。膠囊可以自動複原,下面安裝了儲水泡,防止上下顛倒。膠囊可以拴起來,防止被水沖走。救生膠囊是用堅硬的鋁合金外殼和框架制作的,外表絕緣,當人呆在裏面時會保持溫暖。

  在災難發生之後、救援人員到來之前,膠囊能夠保護使用者。

  膠囊是一個航空工程師團隊設計的,他們的主要目標是讓膠囊足夠堅固,盡可能耐用。在最初的測試過程中,設計師用程序設計測試,航空行業也用相似的程序測試,設計團隊測試了膠囊的強度和幸存能力。

  夏普說:“測試的目標是向公眾灌輸一種信息,讓他們相信膠囊可以在敵對環境中帶來安全感,海嘯來臨時環境是相當惡劣的。”

  球體可以抵擋自然災害的最初沖擊,可以防止尖銳物體刺入,曝露在高溫之下也不會受影響,還可以抵擋鈍物的沖擊,承受快速減速的影響。

  在購買時,用戶有許多的選擇,比如增加一套環繞聲音響,安裝廁所。

  2004年,印尼發生海嘯,22.5萬人死亡,夏普受到這次災難的啟發設計了膠囊。他說:“預警系統如果提前發警報,可以拯救90%的人,但是剩下的10%大多數都可能無法幸存。如果海嘯沖擊250萬人,10%相當於25萬,那可是一個很大的數字。將比例降低到1%或者2%,這是一個目標。”

  最後讓我們看看膠囊的內部配置:安全座椅,配4點安全帶;有存貨空間,可以為每個人提供5天的補給;可以存儲水;基本的內部燈光;GPS;空氣供應箱;堅固的船用門,可以防止漏水;窗戶達到了船用標准。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