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鏈家否認關店潮 稱關閉87家門店為優化店面管理

2017-05-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10日電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北京中介門店出現關店潮,鏈家開始逐步關停300家在京門店。隨後,鏈家回應稱,近期北京鏈家開展全面的合規整治工作,目前累計關閉87家門店,但關店的目的是為了優化店面資源配置,加強所有店面管理和規范。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在一線城市的樓市調控政策執行1個多月來看,市場全面降溫,有城市的成交量跌幅超過7成。成交量的急劇萎縮使得靠交易流量維生的房產中介難以為繼。北京、上海等地甚至出現了工作時間部分房產中介店內空無一人。其中鏈家關店87家,房天下預計關店總數達300多家,被媒體稱之為“關店潮”初現。

  據《新京報》報道,鏈家方面回應稱,近期北京鏈家主動開展了全面的合規整治工作,以優化店面資源配置,加強所有店面管理和規范。截至目前,已累計關閉87家門店,關閉的門店主要包括門店選址為原居民樓通過“開牆打洞”改造成的底商門店34家,主業務為經營商辦房源買賣的商辦門店44家,以及學區門店9家。

  由於近期的樓市調控,市場出現了明顯的降溫。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5月第一周,北京二手房住宅簽約僅1798套,從市場數據看,317調控後的市場影響逐漸傳遞到網簽數據上,預計後續市場成交量將繼續維持低迷狀態。

  對於市場上傳出的“關店潮”,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中介公司目前出現了小部分關閉門店的現象,但主要原因都是政府整治街鋪,整頓過去的開牆打洞,另外對違規代理商住項目的,學區房的門店也有部分關停。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