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深圳调整土地供应规划 增加2800公顷建设用地

2017-0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十三五”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調整公示

  記者昨日從市規劃國土委獲悉,為提高土地節約集約利用水平,深圳開展《深圳市土地利用總體規劃(2006-2020年)》調整完善工作,對“十三五”期間的建設用地控制目標、基本農田保護目標指標做出調整,調整主要有兩個方面內容:一是全市規劃指標,二是中心城區規劃指標。其中,全市建設用地總規模由調整前的97600公頃調整為100400公頃,增加了2800公頃。

  在全市規劃指標變化方面,有兩個指標變化:一是建設用地控制目標。根據調整意見,規劃調整前,全市建設用地總規模控制在97600公頃以內,其中城鄉建設用地規模控制在83700公頃以內,城鎮工礦用地規模控制在83700公頃以內。規劃調整後,全市建設用地總規模控制在100400公頃以內,增加2800公頃。城鄉建設用地規模控制在86500公頃以內,增加2800公頃。二是耕地保有量和基本農田保護目標,規劃調整前,全市耕地保有量為4288公頃(含異地保護1600公頃),基本農田保護面積保持在2000公頃以上。規劃調整後,全市耕地保有量調整為2688公頃,基本農田保護面積保持在2000公頃以上。

  在中心城區規劃指標方面,也有兩個指標變化:一是耕地保有量和基本農田保護目標。規劃調整前,中心城區耕地保有量任務為172公頃,中心城區無基本農田保護任務。規劃調整後,中心城區耕地保有量任務為6公頃,基本農田保護面積6公頃。二是建設用地控制目標,規劃調整前,中心城區城鄉建設用地規模控制在19427公頃以內。規劃調整後,中心城區城鄉建設用地規模控制在19696公頃以內。

  根據《廣東省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條例》相關規定,此次調整采取網上展示方式對外公示,公示期為2017年5月5日至2017年6月3日,公示期內,各方如有意見或建議,可向市規劃國土委反映。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