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香精香料行業有望邁入新一輪快速發展期

2017-05-08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隨著經濟快速發展,國內外市場對香精香料的需求逐年快速增長,為香精香料行業提供了廣闊發展空間,市場規模節節攀升。

  香精香料是精油、天然提取物和芳香化合物原料或其混合物,廣泛應用於食品、制藥、煙草、紡織等領域。具體來說,香料主要用於食品和飲料,包括天然香料、類天然香料、煙香料、合成香料等;香精是精油、天然香料和芳香化合物的混合物,常見於香水、化妝品、洗滌用品等。

  從定義可知,香精香料是專用化學品領域,並且由於應用領域經久不衰,香精香料行業同樣呈現出旺盛的生命力。隨著科技進步和生活水平提高,香精香料行業前景依舊值得期待。

  我國使用香精香料的曆史悠久,且經過多年的發展,香精香料行業形成了較完整的工業體系。與此同時,我國香精香料行業完成了多個方面的轉變,從產品仿制到自主研發,從進口設備到自主專業設備,從感官評價到使用高精儀器檢測等等。

  整體來說,我國香精香料行業發展勢頭良好,擁有巨大的發展潛力與市場空間,並因此誕生了一批優質企業,在國際市場的份額和地位得以明顯提升。

  在發展過程中,香精香料行業還呈現出幾個特點:發展迅猛,受經濟危機影響小,增速常年維持在兩位數以上;各類產品技術差異大,產業集中度低,單種產品市場規模小但產業集中度高;安全性好,監管日趨嚴格。

  可以預見,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國香精香料將維持較高增速發展。特別是國內傳統食品工業化和中餐連鎖化,為香精香料提供了新的發展機遇,前景可期。

  不過,在未來發展中,要注重解決所存問題。例如,今後亟待解決的問題之一,便是加強行業自律,設立行業准入門檻,規范行業競爭秩序。

  當然,香精香料企業也要把握住發展趨勢。尤其是健康需求加速釋放,改變了香精香料發展方向,回歸天然營養品成為行業主旋律之一。

  總的來說,我國香精香料行業機遇與挑戰並存,未來幾年內有望邁入新一輪快速發展期,前景廣闊。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