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聯合國糧農組織預計全球大米貿易將持續增長

2017-05-08
来源: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紐約電 記者朱旌報道:聯合國糧農組織日前公布的食品價格指數顯示,當前全球主要糧食供應充盈導致4月份全球食品價格下跌。4月份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平均為168點,比3月份下降1.8%,但較去年同期上升10%。

  受全球食糖進口需求持續疲軟及巴西出口供應量增大影響,食糖價格指數下跌9.1%。同時,由於棕櫚油全球需求疲軟及預計南美、北美大豆豐收和播種面積擴大,糧農組織植物油價格指數4月份下挫3.9%。

  此外,糧農組織更新了對2017年全球穀物產量預報。新預測顯示,2017/2018年度穀物庫存與利用率將會下降25.8%,但仍處於曆史較好水平。同時,對全球穀物產量的最新預測則較4月份數字有所提高,原因是巴西玉米收成或將好於預期,並使該作物全球產量提高到10.54億噸。全球稻米產量預計會穩定在5.06億噸。對小麥產量的預測仍為7.4億噸不變,因為澳大利亞、加拿大、俄羅斯聯邦和美國作物產量的縮減將被歐盟、印度和摩洛哥可能出現的增產所抵消。

  就2017/2018年度消費量而言,全球玉米和其他粗糧豐收預計將推高中國和南美洲的飼料利用量。由於食物攝入量增加,稻米利用量預計將增長1.2%。

  據預測,盡管全球糧食庫存構成有所變化,但2018年季末糧食庫存量將與今年年初水平大致相同。受中國產量驅動,全球小麥庫存將擴大3.3%,達到2.476億噸的新高。預計小麥和粗糧國際貿易量將大幅減少,但大米貿易則因中東和非洲需求強勁而持續增長。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