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40億奪長順街商地 新世界3月連掃兩地

2017-05-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新世界發展(017)以40.28億元,擊敗新地(016)、會德豐(020)及長實(1113)等財團,奪得長沙灣近長順街地皮,接近市場預期上限。連同2月以77.9億元投得的瓊林街地皮,新世界發展3個月之內,在九龍西連掃兩地,共涉資118億元。

  新世界發展表示,項目計劃興建一座甲級寫字樓。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稱,視九龍西為策略性據點,十分看好該區前景,聯同東京街、瓊林街,以及是次投得的長順街項目,在未來發展及營運上將產生協同效應。至目前為止,新世界在九龍西,共擁有逾170萬平方尺可發展地皮。

  九龍西擁逾170萬尺地皮

  資料顯示,長順街地皮面積44897平方尺,最高可建樓面面積53.86萬平方尺,樓面尺價為7478元,較早前瓊林街項目樓面尺價7808元,低4.2%。項目早前共收到8份標書,除新世界外,還包括長實、信置(083)及嘉華(173)財團、爪哇(251)、羅氏地產、新地、會德豐和保利置業(119)。市場預計,項目落成后,尺價料達1.2萬至1.3萬元。

  項目原先預算估值介乎38億至43.1億元。新世界發展商在獲批地皮后,須負責興建幼兒中心、長者鄰舍中心,并要設立公眾停車場。中原地產測量師張競達稱,招標結果反映中資未見涉足非住宅地,致非住宅地造價仍處合理水平;觀乎瓊林街及長順街地皮均由同一發展商奪得,可見發展商對商廈后市充滿信心。

  啟德1K區住宅地明截標

  另外,啟德1K區1號住宅地本周五(12日)截標。項目地盤面積10.4萬平方尺,最高樓面面積57.5萬平方尺。張競達預計,地皮位於海航啟德版圖內,料海航集團有機會擴充版圖,或以高價奪地。他預計,項目有一定叫座力,相信是兵家必爭之地,料樓面尺價達1.2萬元,地價約為69億元。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