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大行料A股很快入摩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每年年中,全球投資者均關注大型國際指數編制公司MSCI會否把A股納入旗下的主要指數中。MSCI料於下周一公布相關結果,雖然A股過去三年均未能如願進入,但似乎并未影響大行對A股入摩的樂觀情緒。

  入摩將使A股接軌國際市場

  《彭博》引述瑞銀中國戰略委員會主席錢于軍表示,「我們相信中國A股在2017年納入MSCI指數的可能性較大,如果成真,A股和世界上其他市場將進一步整合,被動型基金必須要投資中國內地股市。」大摩早前亦發表報告指,A股今年入摩的幾率將超過50%,預計未來10年整體中資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將超過40%。

  中國方面也表現積極,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曾表明,任何國際指數沒有A股均是不完整。事實上,MSCI今年3月提出一項A股入摩的縮小版方案,亦增加市場對A股入摩的信心。按照該方案,A股在MSCI中國指數的建議權重將由3.7%降至1.7%,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亦由1%降至0.5%,以降低A股入摩的難度。然而,MSCI其后解釋,該建議暫時不會改變MSCI中國指數的編制方法。

  除了各大行預期積極,經紀公司北方信託正在例證MSCI將中國內地股票納入其全球關鍵基準指數的理由。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道,北方信託強調了納入A股的一系列正面理由,比如近期人民幣持穩及中國采取措施降低國內金融系統的高杠杆。該經紀公司還指出,MSCI名晟4月份公布了符合納入該公司指數條件的中國股票清單,基本僅限於流通藍籌股和那些可以通過滬港通和深港通交易的股票。該機構還指出,在韓國和台灣被納入MSCI指數后,隨著機構投資者的涌入,外資參與度翻了一番。而目前外資在A股市場的持股比例僅為1.5%。

  MSCI中國指數創新高

  北方信託分析稱,如果MSCI釋放出開綠燈的信號,中國銀行(3988.HK)和中國人壽(2628.HK)的投資回報率將因A股上漲而受到提振。如果MSCI同意將A股納入指數,香港交易所(0388.HK)可能也會因滬港通及深港通交易量增加而上漲。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早間,主要由香港和美國上市中資股構成的MSCI中國指數一度創出新高。其中,騰訊和阿里巴巴等科技類股引領了MSCI中國指數的高歌猛進。

  目前,該指數市盈率已達到15.3倍,較滬深300指數市盈率高出3.8%,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首次。而僅僅在兩年前,這個海外指數的市盈率相對滬深股指估值的折價高達34%。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