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滬指跌0.39% 創七個月新低

2017-05-11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滬深兩市雙雙低開,滬指開盤跌破前期低點3044點,創七個月新低,隨后展開窄幅震蕩,蘋果、OLED、次新股表現活躍,銀行股多數上揚,權重股中中國石油、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漲逾1%。創業板指跌逾1%,創2015年2月以來新低。

  中航證券認為,上證指數繼續沿下降通道向3030點附近弱勢探底,面對國內外基本面的些許改善,目前市場最為擔心的依然是市場監管升級及資金受壓后的不足。同時,也有部分資金獲利回吐后借機刻意打壓,以圖更低成本介入。“一帶一路”高峰會也即將召開,鐵路、高速公路、橋梁、疏浚、住房建設、火電、水電及核電板塊方面,中國將進一步加強在這些行業中的世界領先地位。據中銀國際預計到2030年,中國“一帶一路”地區合同總投資額將達到1.467萬億美元,而中國在這些地區的市占率將從目前的5.2%上升至25.1%,這是一個長久且發展潛力巨大的題材。而隨著“高峰會”的成功舉辦,越來越多的行業及上市公司將從中受益,“一帶一路”題材的熱度也將逐步上升,目前的調整正是挖掘優質個股且逢低介入的機會。近日銀行等優質藍籌增持力度已經開始增加,指數底部臨近,雖然個股分化風險依舊,仍需防范,但新的機會也離我們越來越近。策略上中長線跟隨大機構逐步布局優質藍籌銀行、保險、家電、民族品牌等,短線波段操作依然以“雄安新區”、“一帶一路”、環保、大消費等熱點題材為主。

  川財證券認為,之前下跌的時候,大多數投資者都認為股指觸及年線后會反彈,市場高度一致的時候往往就會發生出人意料的事情,而從大盤的走勢來看,經過周二的反抽休整后,指數相當于新獲得了下跌的動力,且5、10天均線呈現出加速下跌的狀態,對指數構成反壓,本輪下跌以來大盤已經出現兩個日線級別的向下跳空缺口,不排除周四大盤再出現一個向下的跳空缺口,或許“三而竭”的衰竭性跳空缺口將給大盤帶來超跌后的反彈機會。綜合來看,大盤目前的走勢依然偏空,但超跌反彈的結構還在,投資者也不必過分恐慌,至少當前點位的系統性風險經過兩百多點的下跌已經得到釋放,往下走短線的機會將逐漸加大,做超跌反彈的投資者可從市場中走出雙底結構的個股著手,控制倉位、不要追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