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滬指跌近1% 收盤價創新低 兩市不足500股上漲

2017-05-10
来源:

 

  上證指數(000001)

  周三兩市未能延續昨日弱反彈再度低開,早盤股指翻紅上揚震蕩盤整,午后大盤一輪跳水急跌,題材股成重災區。截至收盤,滬指跌0.90%報3052.78點,收盤價跌破前期低點,創半年來新低。深成指跌1.30%報9756.81點。

  盤面上,各板塊跌多漲少,金融股奮力護盤,兩市不足500股上漲。保險、銀行等板塊漲幅居前。雄安新區、水泥、軍工等板塊領跌兩市。

  昨日兩市紛紛止跌回升,使得被A股持續下跌陰影所籠罩的投資者看到了一絲曙光。周三早盤兩市進一步延續反抽走勢,各大指數紛紛震蕩走強,迎來久違的齊齊飄紅。顯然,A股能夠迎來技術性反抽,除了技術面"不破不立"這一規律在起作用外,還與消息面上這一強心劑注入有莫大關系。

  不少分析人士將"雄安新區"和"一帶一路"列為貫穿2017年投資的兩大主線,能夠與千年大計并駕齊驅,足見管市場對于一帶一路所蘊含的巨大投資機會的看好。而從公開的消息不難看出, 5月中旬召開在即的一帶一路高級別峰會受到高層特別關注,所以市場對于A股維穩預期再次升溫,這無形之中成為大盤重要的托底力量,進一步增強了市場的抄底信心。

  那么我們又該如何把握眼下稍縱即逝的反抽機會呢?既然成交量的硬傷已暴露出反彈不會雨露均沾,在短暫普漲過后個股強弱分化勢必會再度顯現。那么對于反抽無量、業績暗淡、跌勢未盡這幾類短暫跟風上漲但在上方套牢盤巨大拋壓下股價必然會再度打回原形的弱勢股自然是及時逢高減倉為宜。而在抄底品種選擇上,我們需第一時間緊隨資金流向,重點關注業績亮眼的小盤次新股的超跌反彈機會。

  從15分鐘級別K線來看, 3090點到3100點之間依然是大盤比較強的壓力位,3100點這一點位的得失也將直接決定著這波反抽的成色。所以在滬指重返3100點之前,對于反抽的力度和空間都不宜太過樂觀。這也就提醒投資者切勿立刻把反抽當反彈,操作上仍不可太過激進,在降低短線收益預期的同時,需把握好快進快出的節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