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布赫遺體在京火化 習近平、胡錦濤等送別

2017-05-12
来源:新華社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杰出的民族工作領導人,第八屆、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布赫同志的遺體,11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布赫同志因病于2017年5月5日15時2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歲。

  布赫(資料圖)

  布赫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云山、王岐山、張高麗、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布赫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11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莊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掛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布赫同志”,橫幅下方是布赫同志的遺像。布赫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上午9時許,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云山、王岐山、張高麗、胡錦濤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布赫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布赫同志的遺體三鞠躬,并與布赫同志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布赫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

  布赫簡歷

  布赫,又名云曙光,男, 1926年3月生,內蒙古自治區土默特左旗人,蒙古族。1942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39年7月參加工作,延安大學民族學院畢業,大學文化。 烏蘭夫之長子。

  1939年至1946年在延安陜北公學、延安民族學院、延安大學民族學院學習。

  1946年至1954年任內蒙古自治運動聯合會組織部干事,內蒙古自治學院中學部副主任兼政治部教員,內蒙古文工團副團長、黨支部書記、團長。1954年至1974年任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局副局長、黨組書記兼自治區文聯主任,中蘇友協內蒙古分會秘書長,自治區黨委代常委,自治區文委黨委代書記、主任。

  1974年至1978年任中共包頭市委書記、市革委會副主任,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部長。

  1978年至1981年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國家民委副主任,呼和浩特市委第一書記、市長、警備區第一政委。

  1982年至1993年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副書記。

  1983年至1993年任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

  1993年3月任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1998年3月任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是中共第十二、十三屆中央委員。

  現為中華詩詞學會名譽會長。

  同時任中國馬術理事會名譽理事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