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中國聯通窄帶物聯網網絡試商用 上海已全城覆蓋

2017-05-15
来源:中國證券網

  以“沃聯天下,遇見未來”為主題,中國聯通NB-IoT網絡試商用發布會暨物聯網生態論壇今日在上海陸家嘴上海中心隆重舉行,正式開啟中國聯通NB-IoT網絡試商用之旅。

  據中國通信網5月15日消息,中國聯通集團副總裁薑正新在大會致辭中指出,中國聯通確立以NB-IoT技術作為未來物聯網建設的主要標准,立足技術、聚焦創新,積極布局基於NB-IoT技術的物聯網創新業務,建成全球最大的NB-IoT商用網絡;同時,中國聯通將以聚焦提升網絡,努力打造“感知佳、覆蓋廣、連接快”的NB-IoT匠心網絡。

  中國聯通此次在全國范圍內率先宣布啟動NB-IoT網絡試商用並在上海市實現全城覆蓋,旨在依靠網絡先發、應用創新的優勢,引領“萬物互聯”腳步,在快速搶占萬億級物聯網市場的同時,為中國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大會上,中國聯通亦發布了三項重要舉措,以推動物聯網生態圈進一步加速成長。首先,中國聯通NB-IoT聯合開放實驗室(上海)正式掛牌成立。開放實驗室將以平台為依托,逐步構建凸顯聯通核心價值的物聯網生態體系,對物聯網客戶、合作夥伴形成體系化的服務,實現物聯網應用創新和產品孵化,推進整個生態圈的發展。合作夥伴進駐開放實驗室後,可以獲得開發環境、孵化資源、資金對接和拓展渠道方面的資源,得到聯通公司的鼎力支持。

  其次,聯合華為共同打造並發布公共事業服務平台。中國聯通物聯網業務部總經理陳曉天表示,該平台將落戶上海聯通,為表具終端廠商、水電氣運營企業提供端到端整體解決方案,助力表具行業減少基礎設施及新技術研發成本,快速實現表具行業智能化轉型。

  第三,發起成立中國聯通NB-IoT終端產業聯盟並啟動生態鏈合作夥伴招募。在大會現場,陳曉天與ARM、英特爾、高通、聯發科等產業合作夥伴共同發起組件中國聯通NB-IoT終端產業聯盟,推動NB-IoT產業快速發展。據介紹,中國聯通將聚焦公共事業、智能制造、消費電子和交通物流行業,與合作夥伴開展創新孵化、產品研發以及行業拓展方面的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