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國民黨官員力阻“前瞻條例”:既然在野 就野一次

2017-05-16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綜合報道】台媒稱,台灣“立法院”經濟等6個委員會15日續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而國民黨團方面,事先就已準備大量千元假鈔,一路撒進會場,大喊,“錢坑法案,小英撒錢”,雙方在主席台前引爆推擠沖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15日稱,“前瞻條例草案”勢必進入到臨時會處理,已要求“立委”大戰前瞻計劃針對“前瞻”預算提出大量提案,用文攻讓民進黨當局知道痛在哪里。他說,“既然在野,就野一次”。

  據台灣“中央社”5月15日報道,“立法院”初審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廖國棟15日下午表示,“既然在野,就野一次”,讓“藍委”知道民進黨的做事就是“越讓步就越是被吃定,只有抗爭才能取得一席之地”,那怕是談判或協商,最重要是讓民眾看到國民黨團真的在幫民眾看緊錢包。

  他說,“前瞻”對國民黨團來說已經是“退此一步即無死所”,再退就無法對選民與質疑“前瞻”的民眾交代,也會被民進黨看扁。

  廖國棟稱,他已關閉協商大門,任何“法案”都暫停不協商,接下來“前瞻”將進入1個月的協商期,但這段時間,國民黨團絕對不會讓事情冷卻,會繼續跟民眾溝通。

  他也指出,協商期滿后,“立法院”可能已經休會,但勢必要開“臨時會”,到時“前瞻”的預算書大概會送進“立法院”,這將是新的戰場,已要求所有的“藍委”現在就開始準備大量提案,用文攻讓民進黨當局知道痛在哪里。

  廖國棟表示,國民黨團會繼續向外界說明,跟民眾倡導,包括出去開座談會、說明會,同時會強化網絡宣傳,都會要求“藍委”分攤工作,而等到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出爐后,將做非常緊密的分工合作,整合出一支完整的隊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