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傳蘋果將取消iPad mini產品線:因尺寸太尷尬

2017-05-17
来源:新浪科技

  iPad mini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17日早間消息,美國科技博客BGR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蘋果很可能將停產iPad mini平板電腦。

  iPad mini推出於2012年,是更大、更厚、更重的9.7英寸iPad的替代選擇。當時蘋果並沒有推出5.5英寸的iPhone Plus,因此對於只需要閱讀、網頁瀏覽、收發電子郵件和玩遊戲的用戶來說,iPad mini是個很好的選擇。然而,市場並未停滯不前。預計今年夏季蘋果將推出經過重新設計的iPad Pro。這款產品將提供9.7英寸iPad的全部功能,盡管外觀尺寸更小,但顯示屏將達到10.5英寸。

  另一方面,由於5.5英寸iPhone 7 Plus的存在,許多用戶都已經不再需要平板電腦。用戶會隨身攜帶iPhone,而iPhone也提供了最優秀的攝像頭,以及用戶所需的其他所有功能。這意味著,iPad mini已經沒有太大的存在必要。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自主產品正在激烈地自相殘殺”,而iPad mini可能將會從“當前的產品線中被剔除”。此外,iPad mini的銷售數據也明顯不佳,這或許是蘋果放棄iPad mini的最主要原因。

  目前尚不清楚,在不進行任何升級的情況下,蘋果是否計劃繼續銷售現款iPad mini一段時間,或是在不久的未來就直接停售這款產品。

  此外有消息顯示,在即將召開的2017年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蘋果計劃分享在近期財報電話會議上沒有提到過的“創紀錄數據”。

  該公司戰略性的股票回購將繼續。這可能意味著,蘋果可能會利用股票,為收購各種規模的公司提供資金,而不是直接支付現金。由於蘋果的大部分現金都位於美國國外,因此在使用時並不方便。正是由於這樣的問題,蘋果近期通過發行企業債來籌集資金,支付股息。

  如果蘋果對公司的長期前景有信心,那么以當前市值回購股票是明智之舉,成本也較低。蘋果可以使用這些股票去推進收購戰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