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滬指跌0.27%险守3100 保險等權重股領跌

2017-05-17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三兩市沖高回落,滬指跌堅守3100點,市場熱點散亂,雄安概念股輪番走強,保險、石油等權重股持續調整。

  截至收盤,滬指跌0.27%報3104點,深成指漲0.16%報10030點。

  廣州萬隆指出,大盤止跌回升多頭的底氣一方面源于市場原本就超跌充分,在情緒面得到持續緩和后技術性反彈隨時一觸即發;另一方面也來自于監管層的態度和政策短期出現一定松口。除了上周末新華社罕見發聲為股民“撐腰”外,原來一直按兵不動的央媽最近也在積極呵護市場的流動性。

  四連陽后,滬綜指已經站上年線,但依托于年線的反擊戰有多少空間呢?從機構觀點上來看,對短期市場普遍樂觀,但中期走勢仍然謹慎。分析人士指出,央行釋放流動性緩解投資者擔憂,不因處置風險而引發新的風險的定調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資者信心,但當前市場仍處在存量資金博弈中,尚未看到明顯的增量馳援,走出超預期行情概率不大。

  申萬宏源證券表示,大盤當前仍處于一個技術超跌反彈階段,但當前市場仍處在存量資金博弈中,走出超預期行情概率不大。未來股指想要大舉走強,需要持續熱點出現,需要成交額放大。預計大盤反彈空間有限,回到年線附近震蕩整理的概率更大。

  廣州萬隆認為,雖然金融去杠桿對市場造成的沖擊不會因為一根長陽而出現根本性改變,但在市場量價齊升的提振下,短期將迎來難得的做多窗口期,投資者可暫時擯棄空頭思維大膽布局績優超跌股的反彈機會。

  A股短期投資時間窗口再度打開,投資者又該怎樣入手呢?專業人士指出,實際上經過連跌之后,A股市場已逐步進入底部區域,當前市場存在著結構性的機會。

  首先,這波反彈中,以中小創為主的一些成長股要值得注意,尤其是國家政策支持的一些新興產業個股在這波反彈中可能會強于之前的周期類的大盤股。而成長股在經歷過大幅下跌之后會面臨分化,一些具有真正成長基因的成長股可能會迅速走出底部區域,如大數據、節能環保、大健康、醫療器械等行業的龍頭股值得關注。而一些偽成長股則會繼續走低。

  同時,業內人士表示,監管讓市場回歸價值理性,二季度是極具配置價值的時間窗口。資本市場的重要作用之一就是資源合理分配,通過資本市場合理的機制將資源更多地分配給具有創新意識、具有較強社會責任意識、能夠為股東帶來持續回報的公司,使得公司及其股東獲得雙贏。在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一些行業的龍頭公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