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兩市漲跌互現滬指跌0.34% 中字頭及銀行股領跌

2017-05-16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二早盤兩市漲跌互現,板塊分化明顯,環保、釀酒板塊領漲,建筑、銀行等板塊領跌。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34%報3079點,深成指漲0.29%報9874點。

  上周四以來,雖然滬指連續三連陽,但成交縮量的同時依然沒站上年線。市場短暫企穩后,后續反彈可否持續?市場人士認為,大盤接下來圍繞年線震蕩概率較大。另外,大盤若不能擺脫年線壓制或反彈不上去,不排除二次探底,甚至考驗3016點可能性。

  從資金面上,巨豐投顧指出,雖然市場喜現反彈,但抄底資金介入力度并不強烈,近期或有跳水回探可能。而安信證券也進一步提醒,金融去杠杠導向并沒有逆轉,利率上升趨勢還遠沒有結束,謹慎資金面下后市反彈仍需謹慎對待。

  騰訊“證券研究院”特約北京博睿達鑫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汪杰指出,當前股市最核心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合理健康、價值投資為理念的長效機制沒有建立,重視分紅和回報社會的類似如茅臺格力這樣的企業還是太少!這也意味著,如果沒有新的散戶入市注入資金,當前的股市低迷的氛圍難以從根本上得到改觀,當前股市的投資信心也難以恢復。

  而相比較于央行的貨幣政策,當前股市需要的還是盡快推出ST強制退市制度,加速推出IPO注冊制,以及打擊炒作概念股、炒作所謂借殼的概念,股市需要加強執法打擊非法操作和一些無視散戶利益的行為,需要讓股市能夠真正充當反映經濟走勢的晴雨表。

  經過連跌之后,A股市場已逐步進入底部區域,但投資時間窗口尚未打開。安信證券陳果團隊認為,投資者將脫離恐慌情緒,市場短期將有所修復,但對反彈的力度與持續時間持謹慎態度。

  申萬宏源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勝指出,A股市場大概率進入底部區域,但短期不具備條件突破超跌反彈的范疇,因為下一個驅動市場中樞抬升的因素更可能是無風險利率的系統性下行,三季度后半段是更可能的時間窗口,目前仍需要耐心等待。

  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德倫認為,雖然短期壓力暫緩,但二季度金融監管仍將持續推進。6月美聯儲加息概率提升也對利率形成外部制約,因此盡管短期市場出現反彈,但這僅是下跌趨勢中風險偏好修復帶來的交易窗口,二季度仍以防御為主。

  荀玉根認為,盈利與估值匹配度是結構差異的核心,建議持有消費升級等一線龍頭股,因為其估值盈利匹配度較優;繼續看好低估低配、預期差大的金融。

  招商證券指出,行業配置首選估值相對較低的大金融板塊作為“弱市”配置,其次選取各個板塊中業績確定性高,同時估值相對有吸引力的行業,推薦關注電子、零售等行業。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