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滬指漲0.72%周線五連陽 6成個股下挫權重護盤

2017-05-12
来源:新浪財經

        

    上證指數(000001)

  周五兩市低開,早盤股指窄幅震蕩,權重股護盤,午后大盤拉升,漲近1%后小幅回落,市場呈現滬強深弱格局。截至收盤,滬指漲0.72%報3083.51點,周線下跌0.63%五連陰;深成指漲0.12%報9787.99點。

  盤面上,各板塊跌多漲少,權重股強勢題材股低迷,兩市6成個股下挫。保險、銀行、港口等權重股領漲兩市。農業、軍工、互聯網等板塊跌幅居前。

  受到抄底資金的獲利拋壓影響,昨日深V反轉的創業板在周五早盤領跌兩市,并一度拖累市場整體反抽節奏,不過隨后在金融板塊齊齊發力的帶動下,滬指迎來迅速拉升一舉并突破了五日線壓制。顯然,在滬強深弱股指反差明顯的背后,行情隨著一帶一路峰會的召開在即也出現了一些新的變化。

  早盤創業板低開低走震蕩走弱再次從側面印證了弱勢下跌行情中資金無心戀戰,快進快出的操作特點。不過正如我們之前所提到的,一帶一路高級別峰會召開很有可能成為市場重要的托底力量,所以在新華保險連續17連陽的強勢帶動下,早盤金融板塊出現了集體拉升,并再次制造了指數的"虛假繁榮",使得A股正式進入"維穩"期。

  雖然指數層面在權重的強力護盤下,不會出現大跌。不過從盤面來看,跌停板數量持續居高不下,這表明市場局部恐慌殺跌潮一直不退,其中持續不斷的閃崩跌停股、連續一字跌停的st股等更是接二連三的引爆地雷,嚴重壓制了資金的抄底熱情。此外,早盤市場的整體量能也并未隨著權重和大盤的上漲而同步量價齊升,這表明市場對于國家隊故技重施通過拉抬權重來維穩指數的伎倆已看透,場外資金整體搶超跌反抽的意愿并不高,A股離真正的止跌企穩仍有硬仗要打。尤其是對于我們反復強調需如業績變臉、大股東解禁期將至、前期連續漲幅過大這幾類存在明顯利空的弱勢股需盡早抽身,以免越陷越深。

  但短線方面隨著昨日昨日各大指數探底回升,市場情緒面恐慌殺跌情緒也得到有效緩和。除此之外,政策面上的積極信號也有利于A股的結構性復蘇:一直按兵不動的央行昨日突然展開了近4600億的MLF操作及時緩解了市場的流動性壓力。雖然隨后官媒發聲說這并不意味著央行的穩健偏謹慎的貨幣政策基調立刻發生轉變,但央行的放水這無疑給被金融強監管嚴重抽血的A股送來了一場及時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