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方正系”或遭史上最大規模索賠 索賠人數或創歷史之最

2017-05-12
来源:金陵晚報

  隨著方正集團旗下四家上市公司方正證券(601901)、方正科技(600601)、北大醫藥(000788)、中國高科(000788)正式收到證監會《行政處罰決定書》,“方正系”股民的索賠行動將正式拉開帷幕。根據《金證券》“易索賠”頻道掌握的資料,這四家公司合計的索賠人數將創史上最大規模。記者從律師處了解,部分案件法院已經立案。

  索賠人數或創歷史之最

  5月9日,方正集團旗下方正證券、方正科技、北大醫藥、中國高科四公司收到證監會發來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方正證券、方正科技被認定未如實披露關聯關系及關聯交易,中國高科則被認定隱瞞關聯交易,而北大醫藥則被認定未如實披露政泉控股代持股的相關事實,4家上市公司分別被給予頂格60萬元罰款。隨著證監會處罰單的落地,“方正系”股民索賠正式拉開帷幕。根據《金證券》記者掌握的資料,這四家公司合計的索賠人數將極有可能創下史上最大規模。

  據財匯大數據終端顯示,截止2015年12月31日,方正科技股東人數為311898名,方正證券的股東人數為342032名。僅僅這兩家公司,可能符合索賠條件的投資者就有超過65萬名。再加上北大醫藥與中國高科的股東人數,四家公司在揭露日附近的股東人數超過70萬名。截至目前,僅在《金證券》“易索賠”登記參與“方正系”索賠的投資者,就已經近千人。考慮到索賠只是剛剛開始,“方正系”索賠將極有可能超過之前有兩千人左右獲賠的佛山照明,成為史上最大規模的投資者訴訟。有意繼續參與相關索賠的投資者可以將姓名、聯系電話與交易記錄發送到jzqsp@2016126.com的郵箱參與由《金證券》“易索賠”頻道組織的索賠,并在獲得賠償前無需支付任何前期費用。

  部分案件已經立案

  事實上,針對“方正系”的索賠,已經有不少股民著手提交起訴資料了,并且部分案件法院已經立案。

  根據證監會的處罰決定,那些在2013年9月12日至2014年11月2日之間買入并在2014年11月2日持有至少一股北大醫藥的投資者;在2005年3月19日至2016年12月19日之間買入并在2016年12月19日持有至少一股方正科技的投資者;在2011年7月21日至2015年7月14日之間買入并在2015年7月14日持有至少一股方正證券的投資者;在2013年4月27日至2015年7月24日之間買入并在2015年7月24日持有至少一股中國高科的投資者是可以索賠的。

  早在今年2月份,律師就已經將第一組方正科技股民索賠訴訟申請向法院提交了,方正科技索賠案是由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法定管轄,該院依法接收了第一組10位股民總計120萬余元的訴訟索賠申請文件。而在今年4月份,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也受理了一批中國高科的訴訟索賠。另外,《金證券》記者從維權律師處獲悉,《行政處罰決定書》下達后,方正證券也有股民委托律師前往長沙中院立案,法院當場受理了案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