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快评】特朗普冲击波会波及A股吗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去年时髦词是黑天鹅,今年时髦词换成了特朗普冲击波。美股周三大幅收跌,美东时间5月17日16:00(北京时间5月18日04:00),道指跌372.82点,或1.78%,报20,606.93点;标普指数跌43.64点,或1.82%,报2,357.03点;纳指跌158.63点,或2.57%,报6,011.24点。美国股市正遭受8个月来的最大单日下跌点数。美国股市暴跌拖累了18日亚洲股市的表现。美国股市暴跌的原因很简单,关于特朗普干涉FBI调查及向俄罗斯泄密等新闻引发市场忧虑,使投资者怀疑特朗普经济增长计划能否顺利推行。《华盛顿邮报》与《纽约时报》等媒体接二连三爆出关于特朗普总统的恶劣新闻,使特朗普的减税、废除奥巴马医疗法案以及监管改革等经济增长计划受到威胁。

      美国股市周三下跌,富豪们因此损失350亿美元。以623亿美元身家位列第五的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损失最大,这个社交媒体股价下跌3.3%,他的财富因此缩水20亿美元。现在的问题是,特朗普冲击波会波及A股吗?答案自然是,因为18日内地股市在终结四连阳后继续回软,上证综指3100、深成指万点大关都在经受威胁。从中期看,如果美国股市结束8年多的大牛市,中国股市会不会接棒就是一个问题。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