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錢其琛遺體告別 中聯辦致唁電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原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的遺體告別儀式昨日在北京舉行,錢其琛的遺體由黨旗覆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七名政治局常委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胡錦濤,前總理李鵬、朱鎔基等人送上花圈致意。

  王光亞吁學習錢其琛做正派人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亦有到場,他贊揚錢其琛是杰出的領導人,對他的離世感到悲痛。他談到,錢其琛在主管外交及港澳事務時期,外交工作及港澳工作都面臨很多挑戰,但他克服了外交困難,亦令港澳能順利回歸且保持相對繁榮穩定,形容他創造性地執行了中央決策,亦是出色的政策謀劃者,認為自己能在錢其琛屬下工作,親身感受他的人格人品及領導才能。王光亞又說,中央對港澳政策始終一致,后人要學習錢其琛,做正派及有擔當的人。另外,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昨日發出唁電,對錢其琛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中聯辦的唁電稱贊,錢其琛是中國外交戰線的杰出領導人,也是港澳工作領域的杰出領導者。他直接領導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籌建工作和香港回歸祖國的有關準備工作,為香港政權順利交接和平穩過渡作出了重要的歷史性貢獻,為開創「一國兩制」事業立下了不朽功勛。

       相关链接:

  錢其琛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錢其琛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云山王岐山張高麗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錢其琛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云山王岐山張高麗胡錦濤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我國外交戰線的杰出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第十四屆、十五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原國務委員,國務院原副總理錢其琛同志的遺體,18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5月18日,中國原國務委員、國務院原副總理錢其琛的送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錢其琛因病于5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歲。 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錢其琛同志因病于2017年5月9日22時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0歲。

  錢其琛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云山、王岐山、張高麗、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錢其琛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18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莊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掛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錢其琛同志”,橫幅下方是錢其琛同志的遺像。錢其琛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上午9時許,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云山、王岐山、張高麗、胡錦濤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錢其琛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錢其琛同志的遺體三鞠躬,并與錢其琛同志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錢其琛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