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当局公布萬安演習照片 秘密通道能抗幾發炸彈?

2017-05-19
来源:觀察者網

  據台灣“中央社”5月18日報道,台灣北部當天再次舉行萬安演習,台“總統府”內也進行防空疏散演練。事后還公布了照片。照片顯示,當時蔡英文正處于剛進入防空洞時期,其深度不超過常規地鐵深度,這種深度對解放軍來說毫無壓力,有媒體報道稱東風-15C鉆地彈道導彈穿深25米。

  報道稱,這個通道入口在“總統府”3號門、記者工作室旁。這條通道是直達舊的“國防部”博愛大樓(現為廉政署辦公處所);秘密通道入口,每天都會有不少民眾經過,但無人知道這是秘密通道。

  此前,解放軍在朱日和演習中有展示過武力攻台時的斬首行動。

  央視視頻畫面,注意“跨越-2015·朱日和C”演習中出現的紅色5層建筑物

  今天台灣所謂“總統府”,在日本殖民統治時期是“台灣總督府”辦公廳舍

  台灣所謂“總統府”位于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與凱達格蘭大道交叉口處,在台灣日據時期做為台灣總督府辦公廳舍之用。建筑分為五層樓,主體平面呈現倒“日”字型。正面寬約140米、側面寬約85米,中央塔高60米,總占地為2100坪。

  當時該建筑曝光后,台軍也不得不發聲稱“演習狀況設計具有針對性”,“傷害兩岸人民感情”,台灣和國際社會“不能接受”。台軍太傷感情言論也引來大陸網友議論,有網友表示接受現實吧。

  解放軍展示300毫米遠火鉆地彈命中目標效果——一卷2米的皮尺放不到底……

  萬安演習:

  萬安演習是台灣防空演習的代號,由台灣政府策劃、發布,實施范圍為台澎金馬。台灣方面稱,旨在提升解放軍解放台灣時台灣緊急應變能力。主要內容為防空疏散避難,為期30分鐘。時間自發放緊急警報起,至發布解除警報信號為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