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港人同日征服珠峰 曾燕紅成港首位登頂女性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人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昨日出現歷史性場面!除了同日分別有2名港人登頂外,為鼓勵學生尋夢,歷經7年艱辛、第3次終於成功登頂的女教師曾燕紅,更創出首位登頂香港女性的紀錄。此外,以登峰作慶香港回歸20周年活動的物理治療師吳俊霆,亦成功於清晨6時登頂。兩人已在落山途中。有朋友網上留言:「落山不是容易的事,仍要繼續為他們加油。」

  7年3度挑戰終成功

  為鼓勵學生實踐理想,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老師曾燕紅7年前定下挑戰攀登海拔8848.44米珠穆朗瑪峰的目標,并加入中國登山隊展開登頂珠峰之旅。她先於2014年首次挑戰珠峰,惟她未達到大本營便遇上珠峰雪崩,首次登峰失敗;她於翌年再度挑戰,碰巧遇上尼泊爾發生7.9級地震,雪崩摧毀整個大本營,團隊更有5人不幸喪生,她亦頭部受傷、肋骨折斷,一度與外界失聯,之后返港休養。

  曾燕紅於去年8月到新疆試攀7000米高峰,發現身體能夠負荷,12月再試攀雪山成功,認為身體已康復,決定今年4月再闖珠峰。為專心備戰,她早前更向校方請辭。

  其前學生開設的Facebook專頁「海拔8848.44米上的課堂」,於昨日發出貼文:「登咗啦!登咗啦!曾老師登咗頂啦!珠峰之路走了7年,曾老師今朝清晨6點登咗頂,攀上世界最高點——海拔8848.44米珠穆朗瑪峰峰頂,好有可能係史上首位登上珠峰峰頂的香港女性。」

  吳克儉大赞值得敬佩

  曾燕紅的前學生梁芷靈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據響導所說,曾燕紅昨午已下降至7000米高的位置,預計今、明兩日可回到5000多米高的大本營。她說,曾燕紅上月中出發到珠峰,近幾個星期不斷進行低氧訓練,在準備就緒后,決定上周四攻頂,最終在昨早成功登頂。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Facebook貼文,祝賀曾燕紅「成功達成夢想,登上珠穆朗瑪峰的頂峰」,形容她「不畏艱辛、迎難而上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佩及學生學習」。

  另外,物理治療師吳俊霆昨日亦成功登頂。富攀峰經驗的吳俊霆於今年4月中,帶同2名腎臟移植康復者出發到尼泊爾,2名康復者登上海拔5300米高的基地營后,他繼續登頂。他的朋友何淑玲表示,今次是吳俊霆首次挑戰珠穆朗瑪峰登頂,惟過程并不順利,曾經在中途發燒,并有輕微高山反應,曾經以為會失敗;他原訂本月15日登頂,但因為遇上惡劣天氣,山上落大雪,延至昨日才成功。

  一度發燒 物理治療師成功登頂

  何淑玲說,在吳俊霆登山的過程中,一直與他保持聯絡,但當他正式攻頂時,卻因網絡問題無法聯絡,直到昨日才收到當地雪巴人響導的消息,指吳俊霆已在本港時間早上約6時成功登頂,她為吳俊霆夢想成真感到高興。

  有人成功,亦有人犧牲!據尼泊爾珠峰大本營消息,一名美國登山員昨早在登珠穆朗瑪峰的過程中不幸遇難。該名登山員隸屬於一支15人登山團隊,當時已與同伴到達登頂前最后的休息地點TheBalcony平台區(海拔8400米)附近。據珠峰大本營一名經理透露,遇難者的死因目前尚未明,也未能掌握更多細節。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