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再狠轟梁繼昌政治炒作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調查UGL文件風波持續發酵,於事件中涉嫌利益衝突的會計界議員梁繼昌昨日表明會繼續留任並參與調查,行政長官梁振英(CY,上图)5日內第4次在網誌就UGL事件撰文,狠批梁繼昌借事件作政治炒作,完全沒有回應他的問題,重申當面對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和濫用的調查時,每名港人都有權利保障自己的聲譽,政府官員並不例外。

  道理何在大家心中有數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早前提交經梁修改的立法會調查UGL文件,最終辭去委員會副主席一職以平息紛爭,惟反對派未肯放手,繼續炒作事件。梁振英就連日來公開指身為涉案被告身份的梁繼昌不適合繼續擔任委員。梁繼昌昨早在反對派議員陪同下見傳媒,表明會繼續留任並調查。梁振英下午在網誌以8點作出回應,直斥「梁繼昌完全沒有回應我提出的事實性問題,包括不涉及誹謗案的問題,道理何在,大家心中有數。」

  梁振英表示,UGL事件已經兩年多,他已經多次全面回應社會及立法會的提問,澳洲的UGL也多次發出書面聲明,但梁繼昌和部分立法會議員仍不斷翻炒,他以稅務問題為例解釋,早在2014年10月已回應傳媒查詢,解釋清楚,惟過去2年多來,身為專業稅務顧問的梁繼昌,只是不斷炒作,但從來沒有指出自己應該交什麼稅項。

  梁振英續稱,梁繼昌去信稅務局局長舉報,至今2年半,離職協議全文亦已經在2年半前公開,質疑梁繼昌應知道離職協議的稅務問題,稅務局不可能仍未結案。他引述UGL於2014年10月9日發表的聲明,指UGL「從來沒有要求我提供任何服務,我也從來沒有向UGL提供任何服務,UGL唯一關心的是不競爭和不挖角」,自他上任特首以來,無人指出究竟UGL獲得特區政府批給什麼合同、尅權或土地,只是不斷翻炒事件。

  李慧琼:反對彈劾動議

  對於有人說「清白就不怕被調查」,梁振英質疑所謂立法會調查只是20位議員同意就可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反問如果20位建制派議員發起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梁繼昌,又或者利用向稅務局舉報,打擊梁繼昌的聲譽,梁繼昌又會否接受。他重申面對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和濫用的調查,每一個香港人都有權利保障自己的聲譽,政府官員並不例外。

  反對派26名議員聲稱,最快下月7日在立法會大會上提動議彈劾梁振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回應事件時表示,反對派早在梁振英上任前已要求他落台,認為今次的彈劾動議是預期內的政治追擊,民建聯不會支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