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泰裁員600人 最多獲12個月薪金補償

2017-05-22
来源:巴士的报

  國泰航空宣布,將會裁員600人,包括裁減約190名高級及中級管理職位,佔集團25%的管理職位,以及約400個非管理人員職位,佔國泰集團相關職位18%。不涉及機師、地勤及機艙服務員。除宣布裁減員工外,國泰亦提及因為公司架構重組,貨運部董事職位將會被刪除,以精簡部門架構。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國泰表示,大部分受影響員工,將於今日及未來一個月,收到有關職位調動或停職通知,大部分重組變動,將於今年年底前完成。

  被裁減而離職的員工可得到離職補償,包括最多額外12個月的薪金、延長的員工醫療福利,包括輔導及支援,以及額外及延長的旅遊福利。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在新聞稿表示,必須作出艱難決定,有見旅遊習慣及顧客期望的轉變、競爭激烈的營商環境,公司實在需要作出重大改變。

  國泰亦提及因為公司架構重組,貨運部董事職位將會被刪除,其商務及策劃隊伍會向商務及貨運董事匯報,由顧客及商務總裁統理。貨運服務隊伍則向航空服務董事匯報。

  大批傳媒今早到機場國泰城等候消息。國泰航空於國泰城門外劃出傳媒採訪區,並安排數名公關部員工在場,但卻阻止傳媒向上班的員工做訪問。

  國泰裁員人人惶恐 空服工會促勿對沖遣散費

  國泰大裁員,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黎玉嬋表明,憂慮餘下400名基層員工稍後被遣散時,國泰會否一視同仁,與被裁中層一樣獲合理補償,促國泰不應將基層員工遣散費、長服金與強積金對沖,應額外賠償。

黎玉嬋 (資料圖片)

  黎玉嬋指工會對今次裁員感痛心,國泰燃油對沖虧損對財政造成很大經濟壓力,促使今次重組推行得又急又快,令員工人人惶恐,裁員到年底才完成,即不少部門、員工會受影響,令軍心不穩,間接影響公司運、後勤支援前線等,都是令人憂慮。

  她指工會知悉今日被裁的中層員工大多數領取公積金,不是供強積金,且國泰會協助被裁中層員工找工作,促請國泰不應將基層員工遣散費、長服金與強積金對沖,應額外賠償。

  據了解,今天被裁員工獲得的離職補償,並非人人一樣可獲12個月「肥雞餐」,最低是獲得4個月薪金賠償,至於退休權益會全數可得。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