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百名基層學生首游飛機河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二排左五)、连同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与230位参加者在航机上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为家长签名。記者 劉螢諭摄

飞机在本港附近绕出一个心型的航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螢諭報道:不少人在童年時都有機會與家人乘坐飛機周游列國,可是基層家庭由於收入低,連坐飛機的機會也沒有。國泰航空昨早舉辦第七次「空中之旅」,100位小朋友首次與家人一同在15000尺高空於南中國海上空盤旋,體驗個半小時「香港飛往香港」的「空中之旅」;飛行航線更呈現一個心形。曾駕駛在香港花7年裝嵌的小型飛機進行環球之旅的機師鄭楚衡,是這班特別航班機師,他希望藉此向小朋友傳達「特別」心意。

  陳茂波寄語港人要齊心

  今年主題為「同心協力,自強不息」,以鼓勵年輕人發奮圖強向目標進發、勇於追尋夢想。主禮嘉賓之一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說:「自己來自基層家庭,大學畢業才第一次坐飛機。」他回憶當時不停望向窗外和拍照,感到好開心。他又指,活動主題與香港政府成立20周年主題「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有相似之處,寄語港人應同心合力、自強不息創造美好明天。

  參加者早上9點已齊集機場,他們一一體驗「Check-in」、過關等程序。在飛機上小朋友和家長一嘗「飛機餐」后,陳茂波與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便在機上與參加者交流,并送上小禮物。每人手上亦持有一本「護照」,大家都紛紛邀請嘉賓簽名留念。陳茂波更與他們一一「自拍」,十分親民。

  10歲時跟隨父母移居香港的張燁婷,就讀聖公會基榮小學6年班。來港初期因英文水平低被降級2年感到氣餒,但經老師幫忙和自我發奮后,現在已考入精英班。由於家庭并不富裕,所以很少機會可與家人乘飛機外游。這是她第一次與父親在空中暢游,有機會讓她可與工作繁忙的父親多相處。她坦言,希望在未來可儲錢帶家人到世界最開心的國家丹麥玩,亦冀長大后可以堅持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編劇。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中五梁穎欣(左)与聖公會基榮小學6年班張燁婷(右)跟「香港起飞」機師郑楚衡合照。

  60義工協助活動進行

  另一名因傷患令運動夢碎的梁穎欣,就讀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中五,曾是排球健將的她因右腳膝蓋嚴重受傷被迫要放弃排球運動。雖然大受打擊,但在休養期間發掘到新興趣:吹長笛。她在學習過程中發現演奏時十分有趣,更為自己帶來莫大的成功感。即使她面對一次意外也沒有放弃自己人生,反而開拓了另一片天空。她認為「世界太大」,冀長大后可以環游全世界。

  是次活動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邀請了社區服務機構與全港中小學舉辦寫作比賽。最后從12間報名學校與機構中選出8間,共有230多名、來自超過90個基層家庭的市民獲邀參加「空中之旅」,年紀最大的參加者為66歲、最少只有7歲。

  超過60名國泰義工與市民一同登上波音777-300客機,包括機師及機艙服務員擔任「空中之旅」活動大使,為參加者提供協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