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年度應急演習15次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报

地铁人员在起火的车厢内以灭火器救火。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港鐵演習停不了。港鐵昨日再聯同消防及警方展開本年度最大型聯合演習,模擬一列車內起火。有逾千人參與扮演乘客,測試車站職員如何迅速疏散乘客,并與救援人員配合行動。港鐵表示,本年演習次數會增加至最少15次。

  演習由港鐵、消防處、警務處及1000名公眾人士參與,昨凌晨模擬一列開往黃埔方向的觀塘線列車,有乘客攜帶的背囊起火冒烟,濃烟蔓延至其他車廂,車長按程序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并繼續將列車駛至旺角站,職員迅速救火并疏散旺角站內千名乘客,用滅火筒將列車上的火警救熄,救護人員亦在車站內設置臨時分流站,確保「受傷乘客」在送院前得到及時治理。

  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說,透過演習可讓職員應付可能發生的緊急情况。港鐵發言人指,今次是本年度最大型的演習,港鐵會定期與緊急服務部門舉行聯合演習,確保有效應用緊急設備和操練疏散及救援程序。而本年聯合演習的次數,會由過去的12次增至超過15次。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