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檢測風災疫情應對 民安隊大演習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

民安队进行大型演习,其中进行了井口吊演演练。實習記者 葉柏希摄

身穿整套保护衣物的民安队员,把载有禽鸟尸体道具的胶袋绑好。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民安隊昨日結束兩年一度、一連兩天代號「洋紫荊」的大型演習,模擬台風襲港引發天災,及爆發不知名傳染病和禽流感的救援工作。民安隊指出,今年適逢本港回歸20周年,全港有不少慶祝活動,民安隊將按政府部門要求和實際情况,增加及調配人手提供支援。

  大型演習分別於民安隊總部、前民安隊總部、民安隊港島訓練中心、大澳及西貢郊野公園進行。內容包括鋸樹、高空拯救及禽鳥撲殺等,動員大約1000人,測試隊員的搜救技術、器材運用技術、災場管理能力及整體的行動效率;和評核民安隊在行動應變、指揮、資源調配、通訊及物流支援各方面效率及效能。

  山嶺意外增吁市民小心安全

  署理高級助理處長(行動)方耀堂稱,隊員表現理想,能達到預期效果,反映訓練有素;他希望民安隊可提升成為香港其中一支最優秀的部隊,繼續為社區提供緊急支援服務。

  民安隊去年出勤拯救行山人士共109次,方耀堂說,針對近年山嶺意外頻生,特別於本月初至12月舉行登山安全推廣運動,呼吁及提醒市民有關遠足安全意識,藉此減少意外發生。

  除原有的定期演練外,民安隊每年都會聯同各政府部門合作,例如跟消防處進行攀山拯救、山火演練;亦會和昂坪360模擬纜車故障,將被困人士送到地面。他說,為了讓隊員的水平達到世界級,每年均派人到英國皇家空軍攀山拯救隊,互相交流技術;隔年邀請他們的地面搶救監督人員到港,以評估隊員技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