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IVE開新課程 主打數據分析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職業訓練局(VTC)轄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將於新學年開辦數據科學及分析高級文憑課程,讓學生掌握數據分析層面上的知識及技巧,內容涵蓋數據分析軟件、統計學及程式編寫等範疇。

  學院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梁興邦介紹,新課程為期兩年,學費每年約3萬2千元,首年料收生30人,同學有機會到科技園內的公司實習,畢業后可從事數據分析工作,如商業智能分析師、數據分析師、市場分析專家等。

  他說,由於香港缺乏相關專才,透過課程的幫助,綜合程式設計、統計學及軟件教學三方面,藉此培育更多有志投身這行業的學生。梁興邦補充,國際數據資訊機構近期報告顯示,亞太區大數據及數據分析市場迅速增長,由前年總額38億美元,增長至2019年估計達70億美元。科技乃商業機構不可缺少的群層,市場對數據分析專才有一定需求,他希望畢業生將來在不同界別企業工作,改變營運模式,增加公司競爭力。

  香港科技園公司資訊及通訊、智慧城市及綠色科技主管楊天寵透露,現時有1萬3千人在此工作,其中30%的公司利用數據科技發展,代表香港未來對數據開發、挖掘的人才需求甚高。他很高興跟IVE合作,而今年2月成立的DataStudio會開放供IVE學生使用,講師可善用工作室內的視像化工具協助教學,加快學生學習進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