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蘋果印度試銷本地造iPhone SE

2017-05-23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之前,蘋果已經委托代工廠,在印度生產蘋果手機。據印度媒體最新消息,蘋果已經在印度少數的零售店,銷售本地制造的手機,價格也比過去便宜。

  據印度英語媒體Hans India報道,蘋果目前只是在少數的印度零售商那裏,小批量發售iPhone SE。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在印度本土制造的手機數量比較有限,尚未大規模開售。

  另外一位消息人士則透露,其實上從5月2日開始,蘋果已經在少數的店鋪銷售本地產的iPhone SE。

  據報道,在印度,蘋果公司委托了台灣代工企業緯創集團生產手機,緯創在號稱印度矽穀的班加羅爾市建設了生產線,已經啟動了生產。據悉,第一批手機將是價格略低的四寸手機,未來將會根據印度市場的需要,生產其他型號的蘋果手機。

  據消息人士體提供的照片,在印度銷售的本地產手機,蘋果在包裝盒上印上了“蘋果在加利福尼亞設計、在印度組裝”的字樣。圖片顯示,32GB閃存的iPhone SE,在印度市場的含稅零售價為2.72萬印度盧比,相當於420美元或人民幣2900元。

  消息人士稱,其實上從四月開始,緯創集團在班加羅爾的工廠已經開始生產。

  迄今為止,蘋果手機主要交給中國的兩個代工巨頭富士康集團和和碩科技生產,之前,富士康集團已經和印度地方政府簽署了協議,准備投資建設電子產品制造基地,不過奇怪的是,蘋果在印度的手機生產任務,並未交給富士康集團,而是給了緯創集團。

  未來富士康集團是否會在印度幫助蘋果組裝手機,尚不得而知。

  在蘋果之前,許多的中國公司已經在印度本土生產智能手機,其中小米公司已經開始建設第二條生產線,繼續擴大產能。對於包括蘋果在內的所有手機廠商而言,如果能夠在印度本土組裝,將可以避免大約一成的進口關稅,極大提高在印度市場的價格競爭力。

  據悉,由於印度複雜的稅費制度,再加上蘋果在印度繁雜的產品代理體系,這導致蘋果手機在印度的零售價格,幾乎是全世界最高的。比如在美國銷售650美元的新款手機,在印度零售價格高達1000美元,這遠遠超出了印度國民的購買力。

  去年,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曾經訪問印度,他對媒體表示,已經注意到了印度蘋果手機價格過高的現實,蘋果將會采取手段解決。顯然,蘋果降低本土售價的手段,就是啟動本地生產。

  在電子產品制造方面,印度剛剛起步,印度缺乏中國完善的零部件供應鏈。據悉,中國公司在印度生產手機,屬於進口全部零配件,只是在印度完成組裝工序,印度政府希望發展本土零部件產業,但是這需要巨大研發投資,並非一朝一夕能夠建成。

  另外,作為在印度本土生產手機的條件,蘋果公司曾經要求印度政府提供進口零部件長期免稅的待遇,但是遭到了印度的拒絕。據業者分析,蘋果在印度的手機生產,主要是滿足印度市場所需,蘋果不可能把富士康的代工體系搬遷到印度,換言之,中國將依然是蘋果手機最大的組裝基地。

  在印度手機市場,蘋果目前找不到存在感。機構統計數據顯示,蘋果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僅為2%,還不到中國公司的一個零頭,另外印度大量的消費者從未聽說過蘋果品牌。

  在印度,最暢銷的智能手機在100到200美元之間,尤其是中國公司推出的高性價比安卓手機,功能和配置不亞於蘋果手機,但是價格只有蘋果的一半甚至是三分之一。

  不久前,印度媒體評論指出,面對印度國民比較低的購買力,蘋果在印度的市場戰略存在明顯失誤,過高的價格導致消費者冷淡,蘋果應該針對印度消費者的特點,針對性地開發出手機,而不是照搬在全世界的高價格、高利潤、高端定位戰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