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打擊炒房 新辣招出臺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报

  河北省應該是近期最出位的一個嚴控房地產炒賣的省,條例日日有改進,由嚴控二套房的首付外,到昨日的驚人舉措,真的令人眼界大開。

  憶昔往日,口痕友話在毛主席語錄中有一段勵志奮鬥的句子: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如今河北省的做法,肯定是熟讀了這篇語錄,讓自己當上打擊炒房城市排頭兵。

  保定近日在賣地建房上出新招,一塊黃金地近日拍賣,對競拍規則作出嚴格約束,包括首次採用「雙限雙競」出讓方式。

  10年不能賣

  最驚人的還是,競得土地建房的競買人,在房建好後,要出售時,需要告知購房人,在取得不動產權證之日起計10年內不得買賣;直截了當打擊炒房分子。比起港居屋更嚴,其決心整治炒風之心,力度之強,肯定是空前。口痕友話這才叫真正做事,以前的什麼支持打擊炒房行動,全是做樣板戲給中央看,習主席當真領導有方。

  該黃金地段最高土地競限價為1100萬元/畝;最高房屋銷售限價13000元/平方米。

  「雙限雙競」競拍是同時限定土地最高價,以及最高房屋銷售平均價。開始時先競土地出價,未超土地最高限價則價高者得;超出,以土地最高價為基礎,參與者進入以最高房屋銷售平均價為基準,向下競房屋銷售平均價,價低者得。真考競標者的成本計算功夫。房價封頂,強加競地成本就無利可圖,出價太低,又無法入選二次競價,果然是高招。看似簡單的競標設計,其內有互相制衡玄妙機制。純傳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