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國策護航 平保飆4%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报

  中保監發布《關於債權投資計劃投資重大工程有關事項通知》,在風險可控前提下,支持保險資金投資對宏觀經濟和區域經濟具有重要帶動作用的重大工程。通知明確指出,險資通過債權投資計劃形式投資重大工程,將在增信環節及註冊效率等方面獲得政策傾斜。此舉除將進一步疏通險資進入實體經濟渠道,鼓勵險資加大對基建投資外,也有助於增加未來的投資回報。

  投資重大工程獲支持

  《通知》明確保險資金通過債權投資計劃形式投資重大工程的支持政策。

  一是優化增信安排:適度優化增信安排,可在不增加實質性風險的同時,簡化投資流程,降低企業融資成本,擴大有效投資。

  二是提高註冊效率:對投資「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的重大工程的債權投資計劃,建立專門的業務受理及註冊綠色通道,優先辦理,滿足重大工程融資時間緊、效率要求高的需求。

  下一步,中保監將繼續完善監管政策,進一步疏通保險資金進入實體經濟的渠道,為實體經濟發展創造更加良好的金融支持環境。

  中保監出臺險資通過債權投資計劃形式投資重大工程,在增信環節及註冊效率等方面獲得政策傾斜。中資保險股全面受捧,其中,平保(2318)昨飆至48.2元新高報收,升幅逾4%。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