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深圳今日向滴滴頒發網約車許可證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今天,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向滴滴出行正式頒布了《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這意味著滴滴在深圳展開服務將更加順暢。作爲網約車行業最主要的市場參與方,滴滴在深圳獲得網約車經營許可證,對于整個出行行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這也標志著網約車市場朝著更加規範、有序的方向邁出了扎實的一步。

  據瞭解,按照交通運輸部等7部委發布的《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簡稱「網約車新政」)的規定,網約車平臺應具備綫上、綫下服務能力。此前,滴滴在天津取得了網約車綫上服務能力認定結果,可在全國範圍通用。

  深圳是一座開放創新,充滿生機活力的城市,對新生事物包容幷蓄,對網約車行業管理務實創新。去年12月,深圳的網約車管理暫行辦法正式對外發布,對于存量駕駛員和車輛設定了科學合理的政策過渡期。過去一段時間,在深圳市交委的指導下,滴滴按照相關工作要求,積極推進各項工作落地。

  爲了鼓勵和方便駕駛員考試,滴滴在深圳利用平臺優勢,發起了多渠道、立體化滾動的宣傳、教育,幷設立了專項現金池,爲考試通過駕駛員提供經濟獎勵。目前,滴滴在深圳全市各區共成立了12個綫下服務點,爲駕駛員提供一站式的報名考試服務。

  此前,滴滴出行發布《深圳市移動出行(滴滴)就業及社會發展分析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8月,滴滴專車、快車在鵬城,共服務了1072.8萬深圳市民和游客,與深圳常住人口基本相當。與此同時,滴滴平臺還爲深圳人提供了51.6萬靈活就業機會,占深圳2014年第三産業從業人員的11%。其中,八成以上是70、80後男性,爲社會中間力量和家庭中流砥柱,另外,還有近2萬深圳女性在平臺上實現就業。

  下一步,滴滴將以平臺獲取經營許可爲契機,繼續在深圳市交委的指導下,積極履行平臺主體責任,穩妥、有序地推進各項工作。同時,以出租車行業改革爲切入點,滴滴將充分調研、深入思考,發揮在大數據算法、人工智能等領域的先發優勢,積極探索新舊業態共榮共生的融合發展之路,爲深圳市出租車行業轉型升級做出貢獻。

  伫立在改革開放前沿的深圳,對于網約車的支持、包容,可謂由來已久。今年初,深圳交委、深圳交警、深圳巴士集團、深圳機場等多個政府部門和機構,與滴滴出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深圳交委和滴滴將携手共建智慧城市,通過搭建全市開放性的綜合交通大數據平臺,幷依托巴士集團的專業優勢,提升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優化深圳市民出行體驗,共同打造智慧交通産業發展生態圈。滴滴還在深圳機場落地了全國首個網約車專用上下客通道,以及首個滴滴機場車站。

  未來,滴滴將與深圳交通管理部門一起,推進大數據交換與共享,進一步提升網約車智能監管水平,助力深圳成爲全球領先的智慧交通示範城市。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