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樂視收縮擴至美國 裁員八成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报

乐视贾跃亭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樂視資金危機進一步蔓延,這也是繼創辦人賈躍亭辭去樂視網(300104.SZ)總理職位后,再傳負面消息。據彭博引述消息指,樂視最快將於美國時間5月23日10時宣布新的裁員計劃,裁員幅度或在80%左右,大幅削減至約50人。

  已經變賣辦公用品

  另據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遭遇困境的樂視計劃將美國員工人數從今年500人裁至60人左右,這家類似於奈飛Netflix加上特斯拉以及其他業務的集團企業,需要簡化全球業務,以擺脫現金短缺局面。

  樂視美國的業務包括銷售智能手機、電視機和電視內容。此前,賈躍亭承認樂視成長得太快了。

  樂視沒有回覆路透社置評請求。

  上述知情人士稱,美國業務裁員是收縮全球市場戰線、專注於國內業務和電視內容等核心業務策略的一部分。但該知情人稱,智能手機和體育等業務可能也將面臨重大削減。

  該知情人士稱,美國業務裁員的時間表尚不清楚,可能會影響到高級人員。

  另一位硅谷科技圈人士對騰訊科技表示,從今年初起,他所認識的幾乎所有原樂視美國員工,基本上都已經離開。

  「兩周前已經賣辦公桌椅了,」這位知情人士說,「一張原價700多的桌子,大概以200多的價格賣給員工,有很多人買。另外還有電腦、滑鼠這些以很低的價格拋售。」

  樂視早於去年10月登陸美國市場,但資金問題一直未能得到較好地解決,加上當地的銷售表現遠遜預期,故計劃大幅裁員。

  陌陌首季純利暴增

  幾家歡樂幾家愁,而在美國上市的陌陌一季報則持續靚麗。不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歸屬於陌陌的净利潤為9070萬美元,同比暴增615%,持續9個季度盈利。

  陌陌昨日發布的2017財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一季度净營收為2.65億美元,同比增長421%。同時,截至2017年3月31日,陌陌月活用戶達到8520萬,創歷史新高。直播業務仍然是陌陌的「現金奶牛」,一季度公司直播服務營收達2.126億美元,占全部營收的80.2%。

  當財報發布后,陌陌(MOMO)盤前股價大漲逾4%。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