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他在香港停留 36 個小時 拍下了香港的這一面

2017-05-24
来源:鳳凰網旅遊

     

  標志性的天際線、傳奇般的美食和行人超快的步伐,是香港給所有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在這座高樓林立的城市裏,街頭巷尾隱藏著很多普通人的故事,在香港回歸 20 年之後,這顆東方之珠正閃耀著什么樣的光芒?

  “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人與城市之間的互動,是我一直在關注的東西,用鏡頭去捕捉這些轉瞬即逝的畫面是我最喜歡的講故事的方式。”

  攝影師 Tarik Ahmet 來自倫敦,身為一名職業的肖像攝影師,他對城市中的人有著不同於一般攝影師的興趣。在一次轉機去柬埔寨的途中,他在香港停留了 36 個小時。僅在這么短的時間內,他用鏡頭記錄下了香港的多個側面。

  既有參天的高樓叢林,也有街頭的小餐館;既有純淨的藍天、繁茂的森林,也有燦爛的夜景和匆忙的人們。

  “我喜歡拍攝人的主要原因,是人在吸引著我。在拍攝的時候,我腦海裏總在不停地想,他們在做什么,他們正過著怎樣的生活。”

  “攝影能將時間分成極細小的瞬間,一旦定格了那個瞬間,你就會覺得時間被放大了,你會去觀察和思考那個短短瞬間裏發生的故事。”

  “而這也是攝影師的一種特權,能將一個微笑或一個擁抱變得意義非凡。”

  香港是一個社區文化非常濃厚的地方,坐在年代感十足的雙層有軌電車上,或是在市中心的賽馬場跟著人群一起呐喊,都能讓你快速地體驗到香港的獨特性。

  但這座全球聞名的金融之都,卻從不因為高樓而減少了人間煙火。

  香港美食,讓它成為了一座充滿味道的國際都市。

  “繁忙的香港是少數幾個讓人們能享受這種匆忙的地方。香港人對流行文化的接受程度似乎特別快,從香港的肥皂劇到國際電影,再到香港的藝術,這裏總是走在前沿。雖然我的香港之行,並沒有把時尚、前衛的人們作為我拍攝的重點,而是更關注在普通人身上。但是毫無疑問的是,我還會再來這裏,香港值得挖掘的故事還有很多。”

  香港一直不停地在尋找著自己的定位,也因此而一直變化著,可能你每次去香港它都是不同的。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