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俄媒:中俄媒體將合辦“金磚國家TV”

2017-05-24
来源: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俄媒:中俄媒體將合辦“金磚國家TV” 明年開通中文版

  俄媒稱,俄羅斯和中國19日在塞瓦斯托波爾舉行的第十三屆“共同勝利”國際紀錄片和電視節上,簽署了聯合創辦“金磚國家TV”電視頻道的協議。

  據塔斯社5月19日報道,專業發展和推廣數字廣播技術的“MRK-媒體”公司總裁帕維爾·保托夫說:“在業務談判期間,我們與中方簽署了開辦‘金磚國家TV’電視頻道的協議。該頻道節目將於6月3日在俄羅斯‘前進’頻道試播,11月、12月左右將成為獨立的全天候衛星及有線頻道。明年,我們將在中國開辦這個頻道的漢語版。我們還簽署了一系列合作拍攝電視紀錄片的協議。”

  報道稱,這個頻道將集中播放五個金磚國家的電視節目。保托夫說:“這是一項私人倡議,我們認為,這將是一個成功的商業項目。頻道將播出受歡迎的俄羅斯、中國、巴西、印度和南非節目。”他表示,這有助於金磚國家展示本國的旅遊和經濟實力。

  協議雙方計劃在未來讓其他金磚國家也加入。中方代表、香港衛視東北亞區域機構總裁宋要武說:“開辦電視頻道是五個國家的文化大團結。中俄給這個項目開了頭,但其他三國也一定要參與。我認為,我們的努力會在今年9月在中國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上被看到。”

 

  資料圖片:2016年9月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在杭州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祖馬、巴西總統特梅爾、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