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深兩市雙雙翻紅滬指漲0.07% 雄安板塊活跃

2017-05-24
来源:新浪财经

  

        5月24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低開,隨后兩市指數均大幅殺跌,滬指及創指盤中一度跌逾1%,受雄安、OLED板塊提振行情影響,兩市指數隨后展開反彈,盡管下午盤面展開一波殺跌動作,但滬指并未再創今日新低,創業板則在尾盤展開一波上攻動作,滬深兩市終翻紅。截止收盤,滬指報3064.08,漲0.07%,創指報1776.40,漲1.03%。

  從盤面上看,OLED、環保、雄安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銀行、保險、機場航運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受“三星全球首款“可伸展”OLED屏幕將在23日至25日舉行的SID 2017(國際信息顯示學會)大會上亮相”消息刺激,OLED板塊表現搶眼,彩虹股份、濮陽惠成等3股漲停,佛塑科技、強力新材漲幅均超7%,深天馬A等6股漲幅均超3%。

  雄安新區概念擺脫多日以來下跌頹勢,板塊個股集體大漲,建新股份、石化機械等9股漲停,太空板業等9股漲幅均超5%。

  消息面:

  1、財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項目申報準備工作已經在進行中。相較于前三批示范項目,第四批的要求會有一些變化,同時更加規范嚴格。按照流程,預計一個多月后各地可以完成項目申報準備。據悉,此次財政部或將要求各地根據實際情況將不同單體項目打包作為一個“PPP項目”進入財政部PPP項目庫。此“項目”可包括一個及多個單獨立項可研的(子)項,入庫后可按一個項目推進PPP相關工作。上述安排對TOT增量捆綁存量、園區綜合開發、縣(區)基礎設施打捆及資源補償型PPP項目的實施提供了有益支持。

  2、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介紹,目前已批復同意寧波等12個城市和4個城市群為“中國制造2025”試點示范城市(群)。下一步,將擇優創建一批“中國制造2025”示范區,爭取在金融、土地、人才以及改革創新等方面予以積極支持。

  3、國務院印發《關于縣域創新驅動發展的若干意見》,加大新一代信息網絡、智能綠色制造等產業關鍵技術推廣應用,培育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產業集群;支持符合條件的高成長性科技企業上市,引導企業有效利用主板、中小板、創業板、新三板、區域性股權交易市場等多層次資本市場融資。

  后市前瞻:

  巨豐投顧認為,金融嚴監管及流動性緊張導致市場出現持續調整。雄安新區、次新股、券商是本來殺跌的主力。銀行、保險股拉升指數,更多是護盤性質,近期醫藥、釀酒、家電、保險、銀行、蘋果概念這幾個板塊防御性突出。今日大盤二次探底,對3016點低點進行確認,券商板塊止跌具有積極意義。二次探底后,大盤有望展開反彈,但市場分化難免,前期強勢的板塊有補跌需求。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重點關注低估大盤藍籌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