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指跌0.1% 權重股護盤題材股集體下挫

2017-05-23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滬指早盤在3100點下方窄幅震蕩,金融股、釀酒板塊強勢領漲,油氣改革等題材股大幅回調。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1%報3072點,深成指跌0.46%報9854點。

  A股市場再度上演“一九現象”,除極少數藍籌股和新股處于上漲狀態,其余絕大多數個股繼續破位下跌。“大象起舞”加劇了存量資金向藍籌股聚集的避險效應,眾多中小盤股尤其是次新股紛紛暴跌。

  近期滬指圍繞年線反復爭奪,市場延續分化走勢,回顧今年以來的市場行情,在并購重組監管趨嚴、上市公司再融資政策收縮、IPO持續穩定發行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面臨的政策環境與以往大相徑庭。由此可見,盡管滬指年線保衛戰正酣,但在指數波動背后,價值股與題材股的持續分化才是投資者值得關注的真正問題。

  分析人士指出,A股正經歷著一輪劇烈的結構調整,白馬藍籌股整體轉向估值溢價期,成長題材股也會從絕對悲觀情緒逐步轉向平穩。大盤底部區域反復震蕩,兩類品種博弈前行。

  白馬藍籌股是決定當前大盤穩定性的核心群體,近期已進入主動或被動增持階段,雖然大多數投資者對這批白馬藍籌股的估值定位還是持懷疑態度,但正是這種懷疑情緒,將會支撐白馬藍籌股的估值重心不斷上移,更不會迅速出現大面積補跌。當然,白馬藍籌股若出現一輪規模性放量上漲的話,調整或大幅震蕩就會迅速形成。

  騰訊“證券研究院”特約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郭思治表示,A股仍繼續處于整固之中,從走勢上看,上證指數自4月7日高位3295點開始之回調,暫該已止步于5月11日之低位3016點,只是市勢雖見喘定,惟后抽力度不足,故整個市勢技術上暫仍處于欲試低位之弱態中。從技術上看,去年11月之高位3301點與今年4月7日之高位3295點于形態上漸見形成雙頂,故當A股欲重拾升軌時,此雙頂該成后市首個上升阻力。論走勢,A股暫確未有明顯方向,只要沒有黑天鵝事件發生,A股再大幅下行之空間該不大。

  海通證券荀玉根團隊指出,市場中期震蕩市格局未變,主要矛盾是結構。震蕩市的年份通常有兩波機會,需要時間熬過資金緊張期,等待業績公告期的數據扭轉預期。盈利與估值匹配度是結構差異的核心,持有消費和白馬成長等一線龍頭股,中期看好低估低配的金融。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