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震蕩漲0.02% 周線終結5連陰走勢

2017-05-19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五市場窄幅震蕩,滬指周線收陽終結5連陰走勢,雄安新區、油氣改革等題材股輪番上漲,“白馬股”卷土重來,貴州茅臺再創歷史新高。

  截至收盤,滬指漲0.02%報3090點,深成指跌0.03%報9970點。

  滬深兩市再度迎來縮量震蕩整理走勢,熱點“熄火”的同時,兩市量能也出現了明顯萎縮。在量能萎縮的背景下,技術層面上,市場轉弱的特征也十分明顯。除了量能的萎縮以外,對行情構成較大限制的還有熱點的快速“熄火”。盡管該主題后續仍有反復活躍的可能,但短期個股分化正在進一步加劇,短期博弈需謹慎。

  金百臨咨詢秦洪指出,白馬股的分化可能會使多頭信心受到損傷,畢竟白馬股是資金認可度較高的品種,尤其是一些為打新而配置股票的資金。但白馬股漸有大股東減持的警報,說明估值壓力開始顯現,與此同時,隨著擴容節奏的提速,新股開板時間漸趨提前,打新的收益率預期也隨之減弱。這樣就不排除部分打新資金準備“撕票”的可能性。所以,白馬股的未來走勢不僅僅受到大股東減持的壓力,而且還有打新資金套現的壓力。

  市場人士表示,若海外風險事件繼續發酵,海外市場風險偏好或階段性轉差,但影響程度不應高估。申萬宏源分析師錢啟敏表示,周四A股市場表現出一定抗跌性,并未跟隨海外市場出現大跌,表明市場在持續調整后獲得的支撐力度逐漸增強。不過,由于仍缺乏增量資金,同時市場熱點總體趨淡,題材板塊輪動迅速,可操作性不強,因此短期市場大概率將圍繞年線及3100點區域區間震蕩。

  西部證券黃錚認為,回顧近期市場表現,金融股為代表的權重類品種表現不一,市場漸次反彈始終以題材股切換推動展開,這對于指數上行空間的打開形成拖累。從小盤股近期表現來看,底部增量的階段性回補還在延續,市場以短線逢低進行熱點布局,也預示筑底格局的反復仍在延伸。

  安信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陳果認為,短期市場矯枉過正后,投資者暫時脫離恐慌情緒,但還未形成正面積極預期;考慮到金融監管與去杠桿仍將持續,疊加大批增量資金入市概率較低,市場情緒依然較為敏感和脆弱,預計觸底后仍將大概率在低位徘徊,有可能在6月還將經歷更大的挑戰。中長期來看,目前A股估值震蕩大幅下滑,大批股票的估值均明顯低于歷史中位數水平,我們認為低估值帶來的安全感將對市場情緒提供一定支撐,對沖金融監管帶來的負面影響;結合金融監管步入“細水長流”階段,投資者無需過度擔憂,做到不因矯枉而悲,不因過正而喜。

  民生證券分析師楊柳也表示,雖然近期違規資金撤離股市對市場回調的影響已有所顯現,但后續增量資金入市條件也將受限,由此短期風險偏好修復后,市場也難以進入趨勢性行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