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民生證券美女老總控制102個交易賬戶 代人理財虧32億

2017-05-19
来源:牛熊交易室

  繼日前發生的民生銀行(7.810, -0.01, -0.13%)30億元的“飛單案”以及國海證券(5.400, 0.00, 0.00%)的“蘿卜章”事件之后 ,一場由80后美女營業部老總引發的巨額詐騙案再起波瀾。

  許靜,作為證券分支機構總經理,剛進證券公司就替親戚朋友理財炒股,造成兩三千萬的虧空,為掩蓋虧損事實打出“撤東墻補西墻”玩法。

  在其實施詐騙的過程中,蘿卜章、假合同悉數登場。其從2014年9月開始,為了騙取他人的信任,詐騙更多的資金,虛構民生證券投資理財、新三板投資理財、炒股等投資項目,私刻公司印章和客戶簽訂虛假合同等手段詐騙投資者。

  親戚、朋友、同學、發小等均成了受害者,尤其是許靜父母等也購買了其產品。“我跟許靜是同學,并且她本人在民生證券營業部供職多年,出于對她的信任就沒多想,也忽視了很多疑點。”上述投資者稱。

  許靜本人供述稱,“剛開始在證券公司上班時,德恒公司親戚朋友都想找我理財炒股,形成了虧損,朋友們接受不了虧損,我就瞞著他們,在德恒公司期間就造成了兩三千萬的虧空,2008年到了民生證券后,我也一直在借朋友的錢付給他們利息。這些資金沒有用于炒股、理財,都讓我拆東墻補西墻用于周轉,償還其他人的本金和利息,我現在資金鏈斷了,沒有能力償還他們。”

  實際上,許靜詐騙的金額遠不止此。近10年來,許靜有不少詐騙的資金并非有合同,涉及人數眾多,有數據顯示其總金額達17.7億元。在拆東墻補東墻式的騰挪下,許靜的資金鏈終于斷裂了。目前,投資者們的本金都血本無歸。雖然法院判定許靜等人需要賠償投資者,但是已無償還能力。

  許靜詐騙的巨資去向成為目前投資者們關注的焦點。根據判決書中許靜的供述,其在民生證券太原營業部擔任總經理期間,沒有給客戶理財,是以理財的名義和客戶簽訂協議,收取客戶的錢自己花了。

  “收取客戶資金主要用于借新還舊,拆東墻補西墻。”許靜供述稱,另外有一部分資金被用來購買房產、轎車,維系客戶等。上述投資者展示了一份從權威渠道獲取的數據:許靜控制的102個賬戶流入資金總計約34億元,流出資金約32億多。

  許靜常年實施詐騙活動,民生證券并非完全沒有過錯,該事件體現出其內控不完善、經營管理混亂等漏洞。

  證監會2016年1月對民生證券下發了處罰決定書:經查,你公司太原長風營業部原總經理涉嫌虛構新三板投資基金詐騙投資者,持續時間長,涉及金額大,已被公安機關采取刑事強制措施,后果嚴重,影響惡劣。

  雖未發現你公司參與有關詐騙活動,但你公司存在營業部負責人把關不嚴、監督機制失效等問題,反映出你公司內部控制不完善、經營管理混亂。責令限期改正,責令暫停新開證券賬戶六個月等。

  雖然民生證券以合同公章為假、合同為假等原因稱系許靜個人行為,不過對于借助職務之便進行的“蘿卜章”交易中的公司的責任如何追究也備受爭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