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滬指跌0.19%3100點得而復失 環保股走强

2017-05-18
来源:新浪财经

  

       5月18日消息,周四早盤,受歐美股市大跌影響,滬深兩市大幅低開,盤初板塊盡墨,兩市僅黃金股飄紅,開盤后市場熱點逐漸復蘇,環保板塊、白酒股紛紛崛起,助力滬指逐漸上行,隨后滬指圍繞年線展開震蕩,臨近11:00,創業板展開反彈強勢翻紅,滬指穩中有升重返3100點,但是好景不長,很快回落,3100點得而復失。

  截至午盤,滬指報3098.6點,跌幅0.19%,深成指報10018.4點,跌幅0.12%,創業板報1821.47點,跌幅0.06%。成交量方面,滬市成交913.5億元,深市成交1292億元,兩市半日共成交2205.5億元。

  盤面上,環保股全面爆發,黃金、P2P概念等漲幅居前,銀行、中央政務區、券商等板塊領跌。

  后市展望

  巨豐投顧:金融嚴監管及流動性緊張導致市場出現持續調整。周末監管層安撫市場,有利于市場趨于穩定。周三銀行、石油等權重股補跌,大盤表現平穩,今日在外圍利空下,但盤面個股表現平穩,后市反彈有望延續。建議投資者低吸底部高成長小盤股和高股息大盤藍籌股,遠離純概念炒作。

  九州證券:今日股指受歐美市場大幅下挫的影響跳空低開,股指略微下挫后,開始穩步盤升的格局,盤中回補今日跳空缺口,成交量同比出現小幅的萎縮跡象。園林工程、環保工程類板塊漲幅居前,熱門板塊地熱能的龍頭漢鐘精機(21.030, -0.94, -4.28%)以及恒泰艾普(13.500, -1.02, -7.02%)跌幅較大,終止資產重組的雙良節能(7.520, -0.83, -9.94%)一字跌停,絲綢之路在“一帶一路”峰會過后亦出現了大幅的下挫,銀行板塊中的工商銀行(4.970, 0.01, 0.20%)一枝獨秀,兩桶油維持在心電圖式運行模式。

  A股市場“跟跌不跟漲”魔咒能否被打破,需要看主導整體市場的雄安概念的持續發酵性,以及投資者的避險情緒。在筆者看來,A股市場經過連續性的大幅殺跌后,做空的動能已經逐步減弱了,雖然股指受外圍市場重挫下重新回落至3100點整數關口之下,但借機進行浮籌的清理以及技術上對250日均線的回抽確認也不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投資者只要合理的控制倉位,盤中標的股出現急跌的狀況下,進行合理的低吸,利用沖高過程高拋,完成當日的T+0操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