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深兩市沖高回落滬指跌0.24% 鋼鐵板塊逆勢領漲

2017-05-22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5月22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低開,受到鋼鐵、保險拉升,兩市指數經過調整拉起一波行情,在無其他主題性熱點接力且雄安概念砸盤下,兩市股指持續回落。截止收盤,滬指報3083.11,跌0.24%,創指報1799.72,跌0.07%。從盤面上看,鋼鐵、油改、基因測序居板塊漲幅榜前列,次新股、物流、券商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鋼鐵板塊超跌反彈,金洲管道漲停,八一鋼鐵、三鋼閩光、柳鋼股份、方大特鋼漲幅均超3%。

  受“油氣體制改革意見正式出台”消息刺激,油改板塊有所表現,石化油服漲停,石化機械、中油資本、中國石油、中國石化等均有不同幅度上漲。

  華大基因將於本周上會,概念股爆發,空港股份漲停,\*ST天儀漲5.01%,達安基因漲超4%。

  雄安板塊個股走勢分化,部分前期龍頭股大幅殺跌,太空板業盤中一度跌停,東方能源、棲霞建設、京漢股份等逾24股跌幅超3%。

  消息面:

  1、由中國中鐵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北)京霸(州)鐵路5月21日正式開工建設。京霸鐵路不僅是京九客運專線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也是連接北京新機場和雄安新區的重要鐵路快速通道。

  2、近日,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部長、國家土地總督察薑大明一行抵達位於我國南海神狐海域的試采工作平台,參加試采現場會,宣布我國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采成功,並親切慰問試采參研參試工作人員,而後趕往本次試采項目承擔單位中國地質調查局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進行調研。

  市場觀點:

  招商證券認為,對目前市場保持謹慎,配置思路以防禦為上。金融監管趨嚴限制商業銀行信用和貨幣擴張的能力,導致金融資產繁榮的暫時告一段落。股票估值中樞處在下移趨勢。建議投資者現階段收縮戰線,聚焦核心資產。

  巨豐投顧認為,金融嚴監管及流動性緊張導致市場出現持續調整,滬指在3000點一帶或者支撐後,展開反彈。雄安新區、次新股之後,油氣改革題材覆蓋面窄,難以激發市場賺錢效應。銀行、保險股拉升,結構性指數行情依舊。預計大盤的反彈之路將一波三折。建議投資者低吸底部高成長小盤股和高股息大盤藍籌股,遠離純概念炒作。

  源達投顧:短期指數弱勢難改或將持續震蕩

  今日兩市各大指數均小幅低開,隨後指數受券商板塊走弱的影響,開盤後小幅下探,後在保險和有色走強的帶動下,指數開始震蕩上行,以上證50、中證100為代表的權重指數開始走強,帶領指數一度翻紅,但是其黃白線剪刀差不斷擴大,壓制指數上行節湊,並且個股也是跌多漲少,市場雖有油改概念持續發酵,但是前期集聚市場人氣的雄安和次新概念一度走弱壓制了市場的人氣,導致指數在開盤點位附近震蕩運行,午後指數或繼續在開盤點位附近震蕩運行,板塊方面,油改、保險等漲幅居前,券商信托、次新股跌幅靠後。

  油改概念持續發酵,作為導火索的可燃冰取得曆史性的突破,上周相關題材迎來炒作時機,本周隨著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深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的若幹意見》,明確了深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總體思路和主要任務,油改概念持續發酵,石化油服兩連板,帶動了人們的炒作熱情,但是我們需要注意,雖然可燃冰的開采是一項突破,但是其真正量產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加之成本上的控制,短期此題材炒作性較大,謹防高位被套,而油改方案的落地,加速了國改的進程,從意義上來說前一催化劑作用較大,但是由於油改概念股票或已提前有了動作,所以不建議追高,可逢低關注,或者將眼光放到混改的其他領域,逢低關注。

  另外隨著監管的不斷加強,銀行委外資金“大撤退”,金融“去杠杆”進入下半場,證監會首提全面禁止通道業務,再次給市場帶上沉重的資金枷鎖,隨著金融監管的力度也在不斷的加大,指數前期大幅下挫,而對於目前的市場來說,對於監管的不斷趨嚴有了一定的“准備”,其恐慌程度已經不在像原來那么大,大幅下挫的概率不大。短期維持震蕩的行情。

  源達投顧:周一股指繼續震蕩行情,小幅低開後在權重的帶領下一路震蕩上行,但是受雄安和次新走弱的影響,市場人氣嚴重不足,加之滬指上方5日均線和年線的壓力較大,指數震蕩翻綠,並且成交量也不能跟上,短期不利於指數繼續上行,午後或將繼續保持震蕩的格局,操作上,從油改上我們可以推測目前混改再進一程,短期關注其他領域,但一定不要追高。

  在震蕩市行情中,由於沒有持續逼空的走勢,機會往往就是跌出來的,股民應該注意把握。高位個股已經沒有什么投資空間,我們要關注的應該是一線前期指數調整階段時的超跌優質個股,另外受利好消息影響的熱點板塊預計將是未來市場投資主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