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新疆兵團原司令員斷崖式降至處級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报

新疆兵团原司令刘新齐。

  【香港商報网訊】近期,內地反腐風暴再起,繼西安市委原書記魏民洲、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落馬后,昨天,中紀委連續第三日發布重磅反腐消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新齊因嚴重違紀受到開除黨籍處分,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

  班子成員已有3人落馬

  經查,劉新齊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干部,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違規甄選任用官員;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或職務上的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其子收受他人財物,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經商謀利,收受禮品、禮金;違反工作紀律,干預執紀審查工作。依據有關規定,決定給予劉新齊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收繳其違紀所得。

  公開資料顯示,劉新齊自1975年參加工作后,一直在兵團工作,2001年進入黨委常委行列,2011年至2017年任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中國新建集團公司總經理,他在上個月剛剛被免去職務。據了解,作為省一級的單位,兵團司令員是部級領導。

  在本輪反腐大潮中,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也成為了腐敗災區之一,近半年,兵團已有兩個黨委常委王世江和田建榮落馬。在這兩人之前,兵團黨委原常委、石河子市原市委書記宋志國也已被查。而王、田、宋三人,均是劉新齊擔任兵團司令員時的班子成員。此外,就在10天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劉軍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今年5官員遭降級

  值得一提的是,劉新齊也是今年以來,第五位被斷崖式降級的中管干部。此前,中國民用航空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夏興華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處分,按主任科員確定退休待遇。

  此外,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民政部原黨組書記、部長李立國和民政部原黨組成員、副部長竇玉沛因管黨治黨不力,嚴重失職失責,所轄單位發生系統性腐敗問題。李立國被給予留黨察看2年和行政撤職處分,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終止黨的十八大代表資格;竇玉沛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終止黨的十八大代表資格,提前退休。民政部原黨組成員、中國老齡協會原會長陳傳書因工作嚴重失職失責問題被立案審查。陳傳書擔任民政部下屬單位主要負責人期間,工作嚴重失職失責,監督管理不力,對有關問題的發生負有主要領導責任。他被給予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局級非領導職務。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