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2017全球品牌榜:蘋果居首 三星升至第十

2017-05-2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全球兩大消費電子巨頭三星電子和蘋果,各自陷入Note 7質量醜聞以及硬件銷售下滑的不利局面當中,不過這並未影響到兩家公司的品牌價值。最新公布的福布斯2017全球品牌榜顯示,蘋果品牌價值名列全球第一,三星電子位次提升到了第十名。

  據MSN網站報道,在福布斯品牌榜中,蘋果公司品牌價值高達1700億美元,比去年上漲了一成。目前蘋果的資本市值高達8000多億美元,品牌價值相當於市值的兩成有餘。

  在過去的多個季度中,蘋果出現了硬件銷售下滑的情況,其中今年一季度智能手機銷量再一次出現下滑,其他的個人電腦、平板電腦等產品也處於小幅增長或下滑當中。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蘋果應該拿出創新產品,開創新的營收來源。

  不過可喜的是,今年秋季,蘋果將發布十年版手機,紀念推出iPhone十周年,這款手機將比過去的iPhone有比較大的改動,比如無線充電、OLED屏幕、屏占比提高、取消實體按鍵,華爾街認為該手機將會熱銷,並開創一個果粉的超級升級周期。

  如果十年版手機獲得成功,將對蘋果的業績、市值和品牌價值再一次形成利好。

  三星電子之前也陷入了一些不利情況中,其中去年秋季的Note 7發生了電池自燃事故,成為全球曆史上最嚴重的智能手機召回事件,三星電子損失了53億美元,企業形象受到損失。不過,三星電子公布的季度優秀財報,以及Galaxy S8手機的熱銷,表明三星電子很快挽回了Note 7帶來的負面影響。

  在福布斯品牌榜中,三星電子名列第十位,比去年提升了一位。該公司品牌價值為382億美元。

  僅次於蘋果排名第二的是搜索巨頭穀歌,其品牌價值為1018億美元,同比上漲了兩成,正在縮小和蘋果之間的差距。

  福布斯網站指出,穀歌成功進行了多元化,有七款產品的活躍用戶超過了十億人,分別是安卓操作系統、Chrome瀏覽器、Gmail郵箱服務、Play軟件商店、穀歌地圖、穀歌搜索和視頻網站YouTube(福布斯也將YouTube的品牌價值予以單列,但是並未進入全球百強)。

  除了蘋果、穀歌之外,全球品牌價值前五名中還包括微軟(價值870億美元)、Facebook(價值735億美元)和可口可樂(價值564億美元)。

  換言之,全球品牌五強中,前四家都是科技或互聯網公司,可見這些科技公司對於人類生活和商業活動的巨大影響力。

  在品牌百強排名中,美國占到了一半以上,共有56家,德國占到了11家,法國占到了7家,日本為6家。

  另外,在品牌價值百強中,共有18家是科技公司。而在前15名中,有9家是科技公司。

  其中,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今年的品牌價值猛漲了一半,達到541億美元,名列全球第六。機構數據顯示,美國三分之二的家庭,都已經成為亞馬遜的包郵會員,包郵會員總數已經達到了8000萬人,這也成為亞馬遜網絡零售增長的秘密武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