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共享汽車使用頻次北京居首

2017-05-25
来源:北京日報

  Gofun出行、TOGO途歌、Car2Share……越來越多的共享汽車平台出現,提高了城市出行效率。昨天,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聯合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發布了一份《中國一線城市共享汽車出行分析報告》。報告顯示,分享1輛汽車相當於減少13輛汽車的購買行為,而在幾個一線城市中,北京是共享汽車使用頻次最高、單次裏程最遠的城市,每輛共享汽車平均每天使用頻次達到5.1次,平均每次行駛距離為20公裏。

 

  2016年,我國私人汽車駕照擁有量已突破3億張,而私家車的擁有量僅為1.65億輛,有駕照而無車可開的汽車愛好者越來越多。另一方面,停車難以及停車成本越來越高是困擾我國一線城市汽車擁有者出行的又一大難題。截至2016年年底,我國一線城市的停車位缺口高達5564萬個,城市停車難問題越來越突出。

  “共享汽車正成為我國城市交通除公交、出租車、私家車之外,第四大汽車出行方式。共享汽車正以單個或多個核心點向周邊輻射,為提升一線城市出行效率,擴大城市居民生活活動空間方面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專家表示。這份基於TOGO途歌大數據的分析報告顯示,共享汽車的用戶中,男性占比八成,“80後、90後”唱主角,“80後”使用共享汽車主要為上下班通勤,而“90後”多是用於出遊、逛街;6年以下駕齡的用戶最多,占比為56%。

  TOGO途歌CEO王利峰在發布會上透露,在北京地區,每輛共享汽車平均每天使用頻次就達到5.1次,平均每次行駛距離為20公裏,這個距離是一輛普通私家車的4倍以上,共享汽車大大提高了汽車的使用效率。從北京地區的日訂單分布上看,從早上6點開始訂單逐漸增多,晚上6點和9點各達到一個峰值。上海、廣州和深圳三座一線城市也都有著相似的數據表現。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