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二手車奮起追趕新車銷量

2017-05-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盡管4月份二手車的交易數據還未出爐,但是種種跡象表明,今年二手車交易量已經開始在奮起追趕新車銷量,二手車交易量年內維持在兩位數增長可以期待。

  分析二手車市場高增長背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新車市場一季度銷售沖量,導致新舊車換購比例明顯提升,帶來二手車交易量大幅提升;二是3月底,商務部、公安部、 環境保護部三部委聯合發布的《關於請提供取消二手車限制遷入政策落實情況的函》,讓各地二手車限遷政策松動可期,以及市場庫存持續增長所致;三是進入4月份,已經有跡象表明,個別城市的遷入政策已經有了新變化,二手車車商的積極性持續提高,市場交易活躍。進入5月份,隨著廠家推出新的銷售策略,勢必將帶動置換業務的提升,二手車交易量也將隨之走高,加上目前處於松動期的各地二手車限遷放開,二手車市場活躍度將超過新車市場。

  從今年車市的單月數據來看,個別月份的二手車的交易量實際上已經占到新車銷量的一半以上,這一趨勢或將在今後的車市得到延續。按照發達國家的經驗,一個成熟的汽車市場,二手車交易量往往超越新車銷量好幾倍,中國二手車市場未來幾年也將邁入這一汽車市場的曆史發展期。文/本報記者 何登峰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