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薪趨會確認公務員加薪指標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昨日與多個公務員團體開會,確認了早前提出的加薪指標,將交予政府考慮。就有公務員代表不滿加薪指標而缺席會議,并要求高層人員至少加薪4.19%,委員會主席黃錦沛指調查結果未必能滿足所有人期望,但認為調查是專業地進行,不能因不滿意結果便不同意。他強調,調查方法公平、公正和有公信力,并且行之有效,希望缺席團體可以再出席會議。

  高級公務員協會缺席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昨再開會,第一標準薪級和高級公務員兩個評議會6名職方代表只有4人出席,確認了調查結果。當中,高級公務員評議會3名職方代表中,只得1人出席,表明有保留地確認結果。

  缺席會議的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黃孔樂表示,今年調查結果得出的加薪净指標偏低,要求將高級公務員加薪净指標與去年看齊,即不少於4.19%。他強調,政府需考慮公務員士氣,不應單純參考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已經退出薪酬趨勢調查機制的紀律人員評議會,早前亦向局方發信,要求加薪不少於4.3%。

  高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利葵燕指出,薪趨調查中「影子公司」問題有改善,但仍然對部分接受調查公司的數據有疑問。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林榮松重申,遞增薪點膨脹之下,净指標令人失望,又指對其中4至5間公司提供的薪酬數據有疑問,涉及佣金等問題,如果調查組能夠解答,會尊重調查機制,確認調查結果。

  黃錦沛會后表示,會議氣氛良好,但高級公務員協會缺席會議,而華員會、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則有代表出席。黃錦沛表示,如果委員對調查有疑問,更應該出席會議討論,雖然結果未必能滿足所有人期望,但認為調查是專業地進行,不能因不滿意結果便不同意。他強調,調查方法公平、公正和有公信力,并且行之有效,不認為存在問題。希望缺席團體可以多出席會議。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會約見4個公務員評議會代表,聽取他們的加薪訴求。薪酬趨勢調查結果上周公布,扣除每年遞增薪點后得出净指標,高、中、低級公務員分別加薪1.38%、2.44%及1.82%,為7年以來最低。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